土总理:不能将袭击事件同伊斯兰联系在一起

世界新闻网:日前,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就巴黎《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发表评论说:“不能将这种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同伊斯兰和伊斯兰教联系在一起。”

他强调土耳其永远站着反对这种袭击事件的一边,并指出,所有人都应当行动起来,阻止这种文化和种族冲突的气氛。他说:“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这种袭击事件洗刷罪名”。

对此,土耳其宗教部部长,穆罕默德·顾尔穆兹也声明谴责了这一袭击事件。他说,有人说,这一惨案是因为使用了先知的名字造成的,是出于报复的原因,其实这起袭击事件的目标是要摧毁人类最高的价值,而这一价值正是慈爱而和平的先知穆罕默德所要赋予全人类的价值理念。

他还说:袭击者公开地使用伊斯兰的象征性符号,这是对公共舆论的一种误导,让公共舆论对嘲笑穆斯林的理智,并推波助澜地进一步抹黑我们的伊斯兰教。这才是真正的讽刺,不仅是对穆斯林的讽刺,同时也是对西方公共舆论的讽刺。

他表示理解西方公共舆论,因为这起悲惨事件而引发的愤怒与情绪,并对遇难人士表示慰问。但是“我想提请大家注意的是,这种愤怒和情绪可能会波及在对生活在西方的穆斯林大众,以及穆斯林侨民,对他们加以仇恨的判定。因此,任何将这起袭击事件同伊斯兰联系在一起的声明,都将造成伤害性的恶果,造成同这起袭击事件一样的等同的伤害。”

他还认为,这起事件是西方从仇恨伊斯兰,仇恨穆斯林转变为伤害和侵犯穆斯林和伊斯兰的转捩点。这种情况正好体现在“本土欧洲人反西方伊斯兰化”的运动中(Pegida)。

他呼吁在西方的穆斯林,以及西方公正的各族人民,对这种试图误导公共舆论的圈套,保持理智和警惕。

(侯赛因译自世界新闻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