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前首相呼吁国际刑事法庭以“战争罪”审判内塔尼亚胡

荷兰前首相德里斯•范阿赫特(Dries van Agt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荷兰前首相德里斯•范阿赫特(Dries van Agt)近日以“战犯”一词形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他认为海格国际刑事法庭(ICC)应当以战争罪对其予以审判。

他的这一言论恰好发表在内塔尼亚胡本周出访荷兰之前。

范阿赫特对荷兰电视台《NPO第一频道》说:“有个战犯要来荷兰了……根据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规定,侵占、扩张至他国领土,在占领区修建定居点等行为都属于战争罪。”

德里斯•范阿赫特于1977年至1982年间担任荷兰首相。在谈到内塔尼亚胡的来访时,他说:“我们为什么要欢迎这种人来我们国家呢?我们应该直接把他送到国际刑事法庭,这样做更合适。”

虽然德里斯•范阿赫特在其担任荷兰首相时曾经对以色列国表示过支持,然而近几年来,他一直都在大力批判以色列的罪行。2002年,他曾发表过引起极大争议的言论——他认为犹太人更应该去德国建立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国家,而不是跑到中东来建国。

内塔尼亚胡此次出访荷兰期间将与被其称为“密友”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进行会谈,也会觐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

叶哈雅编译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79068#.V9FgXqNh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