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达比大寺庆祝建寺十周年暨朝觐展

阿布达比大清真寺,正式的名称是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是以阿联酋国父称号命名。 该寺建于2007年,是现代规模最大、造价最高的清真寺,占地两万两千平方米,可容纳四万人礼拜。 主体建材全部使用义大利特产的优质汉白玉,单是石材一项就耗资十亿美元;礼拜殿上铺着五千平方米整片的纽西兰纯净羊绒地毯,由伊朗地毯工艺厂编织。 自从竣工日起,就一直对外开放,每年接待客人平均五百万,成为阿联酋地区一流的旅游景点。

定于今年九月九日举行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建寺十周年纪念日,纪念活动的中心亮点是寺内举办“难忘的旅行:朝觐”展览。 展览的主体是通过历史文物、大型图片、现代影像技术、专家演讲和主客对话,生动活泼地展现朝觐的历史、过程、礼仪和重要意义。 例如展品中将呈现来自古代中国的手抄本完整版“三十本大经”(古兰经)、克尔白丝绒外罩门帘、先知穆圣时代遗留的衣服碎片以及历代朝觐者的生活用品。 

主导这次展览的负责人、阿布达比电讯协会主席穆罕默德·穆巴拉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朝觐,是穆斯林世界年年举行的重大活动,是信仰伊斯兰同胞的五大功修之一,每年都有数百万人从全世界各地出发,会聚在麦加的克尔白圣殿之前,渗透着浓浓的精神虔诚和文化含义。”   他说:“我们设计的这个展览‘难忘的旅行:朝觐’,帮助我们总结和回顾这个人类最为伟大的精神与文明,以便彼此沟通和对话,走向世界人民和睦与幸福。”  他隆重向世界媒体宣告,请大家记住今年九月九日这一天,欢迎世界各地爱好和平的人民到此一游,让我们来相识。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ity.com/2017-04-2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