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卡特督促奥巴马在离任前承认巴勒斯坦为主权国家

据CNN报导,日前,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公开撰文督促现任总统奥巴马在明年1月20日离任前代表美国承认巴勒斯坦的合法主权国家地位。

卡特总统一直以来都是巴勒斯坦人民解放事业的大力支持者,他同时也大力支持能够让巴以双方都建立主权国家的“两国方案”。本周一,他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份特稿,赞扬了奥巴马总统在恢复巴以和谈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发出警告,声称一旦共和党执政,现任政府所做的一切努力恐怕都将付诸东流。

卡特在特稿中写道:“我坚信,美国依旧能够在总统换届以前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协助解决巴以冲突的美好愿景,但是,时间确实很紧迫。这届政府在明年1月20日换届以前必须做到一件事,那就是让美国从外交上承认巴勒斯坦的主权国家地位。”

同时,卡特也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决议,为解决巴以冲突做好一切准备。

卡特说:“联合国应该重申并确定以色列于1967年以后在巴勒斯坦占领区修建的犹太定居点皆为非法,同时也应当协助巴以双方通过谈判对两国边境与国界作出必要调整。”

卡特指出,我们必须首先确保巴以两国的双边安全,这一点极其重要,因此,联合国的决议一定要做到一点,那就是要承认两国人民的一切基本权力,同时确保两国人民能够在各自国家安居乐业。

随后,卡特总统还批评了以色列在被其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修建非法犹太定居点的行为,他说:“以色列拼命似的在本属于巴勒斯坦人民的土地上非啊修建大量犹太定居点,使得大量巴勒斯坦人民流离失所,同时也加大了对巴勒斯坦领土的侵略与占领。据统计,有逾450多万巴勒斯坦人居住在被以色列非法占领的领土之上,但是,以色列却拒绝赋予他们任何公民权,他们很多人都生活在以色列的军事管制之下,此外,他们也无权参与到国内外政治生活中。”

对于以色列政府而言,卡特应该算是全美最活跃的批评家了。2006年,卡特总统出版了一本名为《巴勒斯坦:要和平,不要隔离》的书,在该书中,他将以色列针对约旦河西岸及耶路撒冷地区的军事占领比作曾在南非盛极一时的种族隔离制度。

现任总统奥巴马其实也对以色列政府颇有微词,2009年,他曾公开要求以色列方面立即终止一切非法犹太定居点修建计划。

然而,新当选为美国下一任总统的特朗普先生对以色列却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态度,这也使得众多以色列支持者以及以色列国内右翼政党兴奋不已。特朗普本人在竞选期间就曾承诺他当选后将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也将与伊朗政府重启饱受以色列政府诟病的核谈判。

以色列右翼政党“犹太家园党”主席纳福塔利•本尼特(Naftali Bennett)曾直言,特朗普的当选能够让以色列全面摒弃“允许巴勒斯坦建国”这一概念,他说:“这是新任美国总统的立场,他在演讲时说的很清楚,因此,这一立场也应当是我们以色列人的立场,很简单,就这样,巴勒斯坦国的时代马上就要过去。”

 http://edition.cnn.com/2016/11/29/politics/jimmy-carter-palestine-op-ed/index.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