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女穆斯林筹建清真寺 满足当地人对伊斯兰的需求

日前,在中美洲巴拿马共和国,随着国内归信伊斯兰新穆斯林的不断增加,约瑟夫·比·穆娜吉和哈迪洁·杰克苏,这两位早在数年前便归信伊斯兰的女性新穆斯林,开始在首都巴拿马市筹建第一所本土清真寺。该清真寺将以真主的尊名(الحق)命名。为了筹建这所清真寺,并获得政府的建筑许可证,她俩已经为此事奔波了9年。

这两名女穆斯林期望即将兴建的清真寺,能够成为穆斯林教育的灯塔。尽管伊斯兰早在十六世纪便传入了巴拿马,但是,现在巴拿马仅有2.4万穆斯林,占全国人口的1%。

最早,这两名女穆斯林于2011年,在穆斯林医生给她俩提供一个房间中,为其他归信伊斯兰的女穆斯林教授伊斯兰课程。随着教学和宣教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巴拿马本地人归信伊斯兰教的新穆斯林人数的不断增加,她俩觉得更有必要兴建一所清真寺,以满足新穆斯林学习伊斯兰的要求。

(侯赛因编译自世界新闻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