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德尔夜之后……

昨天我们一起度过了斋月的第27个夜晚,度过了这个可能性很大的盖德尔夜(当然也有可能是斋月的第29夜)。

在这一夜里,我们诵读古兰经、听讲座、纪念安拉、赞圣、礼夜间拜、出散、知识问答、做堵啊宜……尽可能的做了许多寄望可以临近安拉的功课,祈求伟大的安拉使这一夜成为高贵的盖德尔之夜,祈求使我们获得这一晚的吉庆与安详,阿敏!

这些都是优美的行为、功德伟大的善功,但即使如此,我们也远远没有像伊玛目莎菲尔那样封印古兰经几十次,没有像伊玛目艾布·哈尼发那样一拜就把整个黄牛章念完,远远没有达到先贤那样的善功和虔诚。

可是我们已经尽力了,祈求清高伟大的安拉接受我们微不足道的善功!阿敏!

但,盖德尔夜结束之后呢?我们是否有所改变?我们是否真的打开崭新的一页,抛弃了原来不好的言语行为?还是,只是在这一个夜晚,嘴上念了念经,身体上礼了礼拜,可心灵上却从未改变?

当我们向安拉祈求恕饶أستغفر الله时?我们是否真心做讨白,远离罪恶?

当我们向安拉祈求原谅فاعف عنا时,是否也原谅了他人?

当我们向安拉祈求接受我们的斋戒时,是否真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当我们向安拉祈求接受我们的拜功时,我们是否拒绝了丑事和罪恶(蜘蛛章,45)

我们是否不再憎恨、不再嫉妒、不再撒谎,不再欺人自欺?

在家里,我们是否孝顺双亲,接续骨肉?

在外边,我们是否兢兢业业、忠于职守?

………… ……

盖德尔夜过去之后,斋月过去之后,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该做的还很多,还需继续努力!

主啊,求你襄助我们纪念你、感谢你、崇拜你!

【来源:微信公众号“EHSANCHN”。 祈求真主回赐作者!阿悯!】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