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会议员:拒绝与内塔尼亚胡握手

本周四,一名荷兰议员因为拒绝与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握手而引起轩然大波,当时,内塔尼亚胡正在访问荷兰国会。

内塔尼亚胡此次出访荷兰之行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他在海格国会大厅与荷兰高级政客进行了会谈。

然而,当以色列总理与一众荷兰议员握手致意,当内塔尼亚胡伸出手想要与吐纳汗•库祖(Tunahan Kuzu)议员握手时,后者先是将自己的右手放在胸前,随后置于背后,拒绝与内塔尼亚胡握手。

库祖出生于土耳其,他所领导的“登克党”于2015年2月在荷兰发起反种族主义运动,旨在维护移民的合法权益。他与内塔尼亚胡的这一尴尬时刻被现场摄像机记录了下来,当时,内塔尼亚胡耸了耸肩翻了翻白眼就继续往前走了过去。

截至本周四,该视频已在社交网路得到广泛传播,人们对此褒贬不一。当时,库祖佩戴了巴勒斯坦国徽,昨日,他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指出,当摄像机拍摄其他人时,他向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展示了大量巴勒斯坦儿童的照片。

库祖说,他给内塔尼亚胡展示了巴勒斯坦儿童被以色列士兵抱摔的照片,展示了以色列士兵拿枪指着一名巴勒斯坦母亲及其两位幼子的照片……他质问内塔尼亚胡:“难道这就是民主?难道这就是你们的高科技?”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rabnews.com/node/981921/middle-eas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