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山和拉赫曼山之间有区别吗?

事实上,一些圣门弟子看到穆圣(愿主福安之)所站立的拉赫曼山仅是阿拉法特山的一小部分。因此,那些紧紧追随穆圣并在道德品性上效法穆圣的圣门弟子们,因为看到穆圣(愿主福安之)立站于拉赫曼山上,因而他们也立站于拉赫曼山。但是穆圣并未命令他们这样做。因此,立站拉赫曼山并非圣行,以免世人为攀上拉赫曼上而倍感烦难。同时,还考虑到进驻阿拉法特的朝觐人数众多,语言各异,沟通和理解方式各异的因素。

因此,朝觐者不该为了登上拉赫曼上而相互拥挤,伤害到他人。即便是我们将立站拉赫曼山视为穆圣所定的圣行,那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推挤他人,犯下罪过,令自己也陷入难堪之境。因为拉赫曼山仅是阿拉法特上一小部分,而立站在拉赫曼山上并非是朝觐功课中必须履行的典礼。

故而,男女穆斯林不必勉为其难地非要攀登上拉赫曼山这个位置,而是进驻阿拉法特,立站于阿拉法特上有着明确标记之内即可。这样的立站在白天和晚上;身带小净和没带小净,只要有大净便都是符合朝觐典礼的。重要的是受戒,举意,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立站于阿拉法特,在古尔邦节日那天的太阳出来前,滞留在阿拉法特,虔诚祈祷和礼拜。最好的立站阿拉法特便是集合白天的时光和夜晚各一部分时光,并准备好在听到昏礼的宣礼声后,不在阿拉法特履行昏礼的主命拜,而是赶到穆斯达理法(المزدلفة)并礼昏礼和宵礼。

(侯赛因译自阿里·朱玛个人网站)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