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资产

自人类有史以来至今对于资产的概念 都围绕在:财富、名利阶级衔头等,㇐直受到人类公认。但人人都目睹了即使是用自己双手耕营所获之㇐切,都无法真正永恒拥有,当今世人在享用的㇐切,也不就是前人所留下的财产,或继承下来的,这点无人能否认!

阿拉伯语中称“今世”为“东尼亚” 意指:接近、临近之意。

正如真主所说:“这种今世的生活,只是娱乐和游戏;后世的住宅,确是充满生活的。倘若他们知道……”(古: 29:64)真主又说:“今世的生活,只是嬉戏和娱乐;后世,对于敬畏的人,是更优美的。难道你们不了解吗?”(古:6:32)

没错,今世的㇐切就是短暂的,没有永恒的,所有人,认为有价值的财富都没有㇐样可以带走,对人在死亡后更没有任何意义和价值。真主特此郑重告诫人类:“今世的享受比起后世的 幸福来是微不足道的。”(古:9:38)

今世的生死只是㇐段短短的旅程,从出生到死亡只不过是㇐瞬间的事,也许你正身处在花㇐样的青春年华的阶段,还不能理解生命短暂和生命中会遇到的各种苦难,还不懂得珍惜生命。又或者,你正在人生中最鼎盛时期,被所有财富、名利围绕着,让你误判今世的虚伪。等到了白发苍苍时,才想起生命的有限,但那时许多理想和希望已经成为过眼的烟云。

根据伊斯兰的启示,我们要好好运用今生为死亡早做准备,不要等病入膏肓时,才不得不反省人生。纵然是这样,人们还是宁愿用自己生命中㇐切 去换取微不足道的财富,即使是明知 明天将失去生命也罢,都愿意去换取!故此真主严正提醒人而说:“人人 都要尝死的滋味。在复活日,你们才得享受你们的完全的报酬。谁得远离火狱,而入乐园,谁已成功。今世的 生活,只是虚幻的享受。”(古:3: 185)故此,仅为今世奔波㇐生,是亏 本的!正如先知(主赐福安他)说: 指主发誓,今世的价值犹如你们中㇐ 个人将其之手指(食指)放到海洋里后看看他可以获得什么吗?(穆斯林 圣训集)。

过度看重今世必是浮生若梦,得不偿失。阿布胡来拉传:先知(主赐福安 他)曾说:主的仆人(人类)㇐直说;我的财富,我的财富,其实真正属于他的只有三类:他所吃了消化掉的食物,他所穿过而破烂掉的衣着,或从他所拥有的财产中施舍过的部分才是,其余的都将会留下来给其他人的。(乃撒伊圣训集)

你应当避开那违背我的教诲,且只欲享今世生活者;(古:53:29)觉醒来吧,不要在被今世虚华而蒙骗了,诸多的前人例子,难道我们还没看清楚吗?

【转自“清心真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