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殿里的手机铃声

有一天,他在清真寺礼拜,突然,他的手机响了。

他忘了调成静音。

礼拜过后,伊玛目做了简短演讲,以他为例,批评那些对待礼拜不够严肃的礼拜者。

礼拜殿里有很多人,他们也都责备他影响了大家礼拜,所有人都对他投来鄙夷的目光。

他回家后对妻子讲起这件事,妻子又开始怪罪他,怪他太粗心。

从清真寺到家里,他一次次因此而受到羞辱,他很惭愧。

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踏进过清真寺的大门。

有一天傍晚,百无聊赖之际,他决心找点刺激。于是,他去了一家酒吧。

他点了一杯酒,但他并没有喝。他把酒洒到桌子上,但是不小心摔碎了被子,旁边的顾客也被他的酒溅到了。

那些人一下子涌上前来将他围住。他闭上了双眼,准备迎接一顿暴打。毕竟,这可是在酒吧。

可是,那些人并没有打他骂他,他们只是问他是否还好,酒杯是否伤到了他。

服务员也跑过来向他表达歉意,给他拿了些纸巾让他擦掉衣服上的酒,然后拿拖把清理了地面。

酒吧经理也出安慰他:“没事的,谁还不会犯点错呢?”

从此以后,他就成了这家酒吧的常客。

      

我们从这个故事中学到了什么呢?

我们总是以信士自居,可是有时候,我们对自己“信士”身份的过分强调,或许会让我们步入火狱的深渊。

对于信仰,我们似乎总是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无所不知,我们似乎坚信自己必定会成为乐园的居民。

我们能够容忍自己一次次犯错,一次次违反真主的法度,我们总是安慰自己,真主是宽恕的主,他喜欢怜悯,他必然会宽恕我们的罪过。

可是,对待他人的过错时,我们似乎并不这样认为,我们似乎坚信,犯错的人必然是不合格的信士,必然会陷入火狱。

如果我们无法成为联接世人的桥梁,至少不要成为隔离世人的高墙;

如果我们无法成为点亮他人善功的明灯,至少不要成为吞噬他人善行的黑洞;

如果我们无法成为灌溉他人农田的溪水,至少不要成为毁坏他人庄园的蝗虫;

如果我们无法成为救死扶伤的良药,至少不要成为摧残他人生命的病毒;

如果我们无法成为书写他人快乐的笔墨,至少要努力成为擦去他人痛楚的橡皮……

人生短暂,一切都是源自真主的考验,作为信士,我们务必戒骄戒躁,怜悯他人、喜爱他人,成为他人的守护者、帮助者、祈祷者,让我们齐心协力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

【编辑:叶哈雅】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