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伊斯兰之爱——穆圣在塔依夫的祈祷


塔依夫Qantara 清真寺

奉普慈特慈的安拉之名

当许多穆斯林又一次落入对手为他们设置的圈套,被激怒,变得狂热时,我们有必要想想先知的塔依夫祈祷。在做这段祈祷时,他鞋内满是血,遍体鳞伤——他刚刚求助了塔依夫的人们,请求他们给予庇护之所,却遭到侮辱、嘲笑和伤害。而且,这一切发生在他们遭到古来氏三年抵制之后,当时穆斯林被迫吃草、树叶。

先知走出塔依夫的时候祈祷道:

“安拉啊!我因自己的虚弱,因资源的匮乏,因屈辱而向你倾诉。我遭受人们的冷遇。我至慈的主啊,虚弱之人的主啊,我的主啊,我该信托谁呢?信托敌视我的偏僻之地的人们吗?还是信托那你赋予权力的敌人?只要你不对我愤怒,我什么都不在乎。你的喜悦对我来说是更大的宽慰。我在你的光明中寻求庇护,以免你的愤怒和不悦降临我。这光明驱散一切黑暗,驱散今世各种事务,带来后世。一切权威都属于你。”

如果那些认为自己热爱先知却因盲目的愤怒而违背圣行的人能够思考一下这段祈祷,也许这会成为一束光,引领他们,清晰地告诉他们穆斯林应该如何应对现实的环境。这也是备受煎熬的灵魂获得安宁的唯一途径。

不以愤怒和暴力去应对对手的挑衅,而应分享我们信仰所传播的美丽仁慈讯息。用先知的塔依夫祈祷作为他高尚和忍耐的实例吧。

暴力、死亡威胁和愤怒是缺乏对主的权力的信任之表现。使者在塔依夫外园子中的经历,仿佛一束神圣之光,听到他祈祷的人们为之动容,走进了伊斯兰。而且,在此番祈祷后回麦加的路上,许多碰巧在夜间听见先知念诵古兰经的精灵,也加入了伊斯兰。这次祈祷后不久,先知(安拉赐他平安与吉庆)即夜行升至天堂。的确,困难之后便是容易。

“善恶不是一样的。你应当以最优美的品行去对付恶劣的品行,那末,与你相仇者,忽然间会变得亲如密友。唯坚韧者,获此美德,唯有大福分者,获此美德。如果恶魔怂恿你,你应当求庇于真主。他确是全聪的,确是全知的。”(古兰经41:34-36马坚版)

[作者:艾布·凯希尔(Abu Kauthar) 阿伊莎 编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