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学古兰:谁是敬畏者

敬畏,虽然说是人类的一种态度。但从伊斯兰的角度看,敬畏者是需要具备一些高尚的行为表现的。《古兰经》当中有多节经文对敬畏者所具备的特质进行了描述,以便我们学习效仿。

安拉说:「你们把自己的脸转向东方和西方,都不是正义(又译"真善")。正义是信安拉,信末日,信天使,信天经,信先知,并将所爱的财产施济亲戚、孤儿、贫民、旅客、乞丐和赎取奴隶,并谨守拜功,完纳天课,履行约言,忍受穷困、患难和战争。这等人,确是忠贞的;这等人,确是敬畏的。」(古兰:2:177)此节经文向我们概述了敬畏者的标准,我们想要成为敬畏者,就必须按照这些标准去做。

「把脸转向⋯⋯」意指礼拜的朝向,无论朝向何方,只是一种象征。而真正崇拜安拉的内涵,是体现于内心的虔诚与身体力行。

----------
安拉至知!

中华回教博爱社 杨兴文 阿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