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97个穆斯林团体领袖致特朗普的公开信

亲爱的特朗普先生:

您好!

作为坚守伊斯兰信仰与祖国民主法律法规的美国穆斯林大众,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封信表达我们对您在竞选期间提出的若干政治议案、以及对您新一届政府官员提名的种种忧虑。

从美国建国伊始,从第一艘奴隶船抵达美国海岸的那一刻起,穆斯林就成了这个国家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如今,美国穆斯林人口已达数百万之多,来自全球各地的我们构成了这个国家最多元化的群体,我们来自77个国家,其中非洲裔、南亚裔以及阿拉伯裔穆斯林占了我们总人口的75%。从美国独立战争到以后的每一次国内外大小战争,穆斯林都曾作出巨大牺牲。在我们给您写信的这一刻,就有3939名穆斯林士兵正在我国不同军队服役,还有无数人在执法机关为大众服务。

确切地说,美国穆斯林对我们社会各个方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举例而言,凯斯•埃里森(Keith Ellison)和安德鲁•卡森(Andre Carson)这两位穆斯林当选为国会议员,伊布提哈吉•穆罕默德(Ibtihaj Muhammad)和达莉拉•穆罕默德(Dalila Muhammad)勇夺奥运会奖牌,工程师法兹勒•拉合曼•汗(Fazlur Rahman Khan)设计了全球最高的摩天楼,艾哈迈德•兹瓦利(Ahmed Zewail)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沙希德•汗(Shahid Khan)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美洲虎队的大老板……我们穆斯林活跃在美国社会的各行各业中,我们中有老师,有商人,有工人,有计程车司机,有医生,有律师,有法官,有消防战士……

我们的价值观与美国民众主流价值观总是保持着高度一致。根据社会政策与共识研究中心(ISPU)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结果表明,穆斯林和新教徒一样有着高度的美国公民归属感,美国穆斯林认为其公民属性与信仰属性有着同等重要的地位,此外,该调查也表明那些经常去清真寺礼拜、参加清真寺活动的穆斯林也更愿意参与到社会服务之中。

我们和所有美国公民一样,我们对美国这个国家有着无比的热爱,我们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法律允许的范畴内自由地践行我们的信仰,希望我们能够享有与他人同等的权力与机会,也希望我们能受到与他人同等的保护。作为新当选的总统,您有义务保护我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您有义务保护《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所有美国公民的信仰自由权,让我们免于恐惧、胁迫或报复。考虑到FBI最近指出2015年间针对穆斯林的犯罪行为相比去年有了67%的增长,因此,此时此刻您保护我们免于伤害尤为重要。

今年总统大选结果出来以后,诸多美国穆斯林组织收到了自9•11事件以来最多的反穆斯林暴力案件投诉。您最近在美国CBS《60分钟》对此类案件的谴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我们恳请您能够更加清晰强烈地谴责针对穆斯林的偏见、仇恨以及欺凌现象,我们希望您能一视同仁地尊敬每一个美国公民,也希望您能敬重您的总统职位。

您的团队正在以违宪的方式积极策划针对穆斯林信仰的提案,这使得我们以及很多美国人都异常担心。您的政治顾问、您政治团队的成员都曾提议要将所有穆斯林移民甚至游客都注册在案,您的一位顾问甚至引用了二战期间针对约11万日本裔美国公民的非法拘留政策,认为您的政府应当对我们穆斯林采取同样的措施。

我们希望您能任人唯贤,希望您能起用那些致力于服务大众 、致力于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的仁人志士。可是,你最近任命的几位官员都曾公开表达过对穆斯林的偏见,他们都曾公开宣称穆斯林不配拥有宪法赋予美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我们强烈要求您能三思而后行,希望您能亡羊补牢。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政治及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之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让美国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作为这个国家有担当的公民,我们也要求您和您所任命的政府官员能够肩负起你们应负的责任,希望你们能够让所有公民都得到同等的呵护,我们将和所有关心我们处境的美国公民一道坚定地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与价值观。

最后,愿您能够坚守我们这个国家的建国初衷,愿您能够领导我们不断向前进。

此致

敬礼

叶哈雅译自:

http://www.muslimlettertotrump.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