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真主保护的经典古兰经

  今天全世界穆斯林所看到的《古兰经》,正是真主颁降给他最后使者先知穆圣(祈主福安之)的原本经典,没有一个字母的改动。 第一个证明:真主许诺了对这部经典的保护,清高的真主在尊大的《古兰经》中说:“我确已降示教诲,我确是教诲的保护者。”(15:9) 第二个证明:世界上的穆斯林没有见到过不同版本的《古兰经》,凡是原文阿拉伯文的《古兰经》,全世界一个样。

  在《古兰经》之前,真主在人类的不同时代通过他的各地使者下降过许多种经典,但是至今没有一本完整地存在,许多宗教都有有据可循的“圣书”或“经典”,但都是经过传抄修正或后人重写的经书,尽管其中包涵许多真理,但都不能证实就是造物主下降的真经原本。 真主特派他的最后使者,郑重地降示一本全新的启示经典,并且真主许诺,再也不许可任何人在传抄中修改,也不会在人间被毁灭,使后人回顾重写。 先知穆圣是个文盲,他每得真主的启示,必须依靠身边的书记员作记录,把文字记录念给穆圣听,直到都能背诵,然后由会写字的弟子复写许多份,都经过验证无错误,保证从原始就不会有一字之差。 《古兰经》在下降的过程中,就确立了严格的读音规则和传抄纪律,“你不要摇动你的舌头,以便你仓卒地诵读它。 集合它和诵读它,确是我的责任。 当我诵读它的时候,你当静听我的诵读。 然后解释它,也是我的责任。”(75:16-19)

  在先知穆圣归真之时,《古兰经》下降完毕,但尚未编排成为一部经书,他的第一任哈里法(继承人)阿布'伯克尔(公元632-634年),把汇集和编排先圣遗留的经典当作第一使命。 在第三任哈里法奥斯曼的时代(公元644-656年),责令文书官员把《古兰经》准确地抄写和复制许多册,派特使送到伊斯兰世界各地的重要城市,成为散布各地的标准原本,命令任何人抄写和复制《古兰经》,必须依此为准。 公元七世纪,世界上人类的文明都进入了完全成熟的时期,标志是有了书写文字,并且用文字记录天文、农事、医药和战争,编写历史、法律、哲学和诗词。 许多国家都有了知识阶层,读书人在东方和西方都享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在阿拉伯半岛也不例外,因为在先知穆圣的弟子中,就有一大批能读会写的文化人。 他们是伊斯兰第一代弟子,但也是准确和完整记录《古兰经》的见证人,维护经典不变样,优良的传统延续了一千四百多年,在真主的佑助下,在人间保留了一部真经。

  《古兰经》是一部完整的经典,人类生活的各种事务,包罗万象,没有任何遗漏,证明是来自造物主的智慧,对人类的怜悯和教诲。 平常人看不明白《古兰经》的内在体系,因为不是类似通常人们所熟悉的辞典或史册,真主在不同时期的启示都包涵着许多奥秘,任何时代都有那样的事例,都有参照价值。 《古兰经》说:“难道他们没有研究《古兰经》吗? 假如它不是真主所启示的,他们必定发现其中有许多差别。”(4:82) 任何人类的著作,都难免有错误,因为每个人都有先天不足的地方,不论多么慎密的思考,总会有缺陷,即使当时不被发现,时过不久,漏洞暴露无遗,所以人们对书籍中的错误和缺陷习以为常。 但是,《古兰经》没有这些通常的弊端,任何一个字都不会与其他字发生矛盾和排斥。 《古兰经》涉及的内容极其广泛,例如有历史、有法律、有经济制度、有军事战略、有信仰原则、还有许多先知和民族的历史事迹,所有这些内容,没有丝毫与事实相悖的疑点。

  凡是在《古兰经》中论述过的学术问题,不论是天体学、生物学、昆虫学、物理学和化学,即使以至今最新的科学发现,也没有出现任何不合情理的描述。 《古兰经》中的科学奇迹是这个世纪的研究新课题,引起许多人的好奇,证实《古兰经》是真主启示的语言,因为当时的人类,谁都没有这些高深的知识。 考查公元七世纪时期阿拉伯社会的文明和人们的知识水平,同《古兰经》中阐述的原理大相径庭,譬如当时的人们普遍认为天圆地方,天空苍穹是靠着高山支撑才不会塌下来。 但是,《古兰经》明确地教诲无知的民众说:“真主建立诸天,而不用你们所看见的支柱。”(13:2)

  《古兰经》所使用的语言,令人感到惊叹,呈现出非人类的作家所能设想的优美和用词准确。 当时的阿拉伯人经常比赛诗词,但散文的写作还不多见,《古兰经》诵读的和谐声韵和深邃精密的哲理,征服了那些咬文嚼字的诗人。 根据历史记载,先知穆圣的许多弟子,是因为听到别人诵读《古兰经》受到神奇语言而感动,追求伊斯兰真理,渴望成为穆斯林,因为他们深信这是真主直接下降的经典。

  《古兰经》是用当时已成熟的阿拉伯字母拼写的文字确定下来,后人的研究逐渐发现文字中包涵着无数奥秘,是任何作家文字作品中不可思议的奇迹。 例如“一天”这个词,不多不少正好是365次,“日子”的复数重复了30次,而“月份”这个词只出现了12次;恶魔与天使这两对抗的词出现了相同的88次;今世与后世两个词分别各为115次;“惩罚”出现了117次,而“宽恕”是惩罚一词出现次数的两倍共234次;“财富”一词有26次,而“贫穷”只有13次。 这些是迄今为止学者们所能发现的“古兰经数字奇迹”,其他更为奇妙的奥秘有待于以后人深入研究和发现。 《古兰经》在颁降的当时,乃至今日,都是被信士们承认是真主启示的真言,所以,穆斯林从古到今都为捍卫伊斯兰和神圣的经典不顾辛苦和生命危险,真主给这些卫道者无穷的恩赐和顽强的力量。 这个奋斗还要继续,只要有恶魔作乱和破坏,人间阴气不散,就有坚定不移的信士挺身而出,誓死保护真主的光明经典。

  《古兰经》中有多处“挑战牌”,对不信道者挑战,如果他们对这部真主的经典真实性,有所怀疑或者不信,就请他们自己试试写作的功力,仿照《古兰经》写一段,让世人评论能否达到这样神奇的水准。 例如,《古兰经》说:“如果人类和精灵联合起来创造一部像这样的《古兰经》,那么,他们即使互相帮助,也必不能创造像这样的妙文。”(17:88)

  人类是自作聪明的动物,思想活跃,诡计多端,世间总须保留一点真实的造物主真言为价值准则和依据,人类需要一部信誉可靠的真经。 各地都有受人崇拜的思想家和理论家,编造理论学说,论证某种规律,解释某些现象,他们著书立说。 宣传家和鼓动家,妙语联珠,舌吐莲花,报刊杂志广播电视,都是他们说话的天下。

  自从有了文字以来,现代人的写作是最兴盛时期,各种著作汗牛充栋,资讯爆炸,知识浩如烟海,但都显示了人类思维的限度和不足。 《古兰经》从下降日就是真理的忠实记载,经历过一千多年的人间战火、朝代更迭、敌人的仇恨和焚烧,始终保持真经只字不受伤害。 今天的穆斯林,诵读尊大的《古兰经》仍是真主最后使者传播真主启示时的原汁原味,因为《古兰经》是真主在人间唯一的纯正经典,受到真主许诺的保护。 只有经得起时代的考验,才能证明是真理,这样的书人间只有一部:圣洁的《古兰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