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样对待《古兰经》

  穆斯林是今日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因为他们持有保持完整、一字未改和穆圣受启示时一样的一部真主的语言──古兰经。然而,这些穆斯林又是当今世间最不幸的人,他们拥有真主的语言,却不能从中享受到其带来的无限福荫与恩典。《古兰经》赐给他们是要他们研读、了解与实践的,靠它在地上建立一个依真主律法行事的国度。《古兰经》下降的目的是为了给他们尊严和权利,使他们成为真主在大地上的代理人。

  应从现实生活中寻求《古兰经》的指引历史昭示我们,凡依《古兰经》行事者,就能带领人类,成为世界的领袖。可是,现在怎样?他们将《古兰经》藏在家里来避邪,或是抄段经文挂在颈上,或是泡水然后喝掉它,或是囫囵吞枣般念它来求回赐。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寻求《古兰经》指引。他们不向《古兰经》寻求:我们的信仰是什么?我们的行为该怎样?我们该如何处理业务?我们应怎样对待敌人?我们有何权利?对我们来说,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什么是我们应该服从的?什么是我们不该服从?什么人我们应该与其维持关系?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在哪些情况下我们可以获得荣耀,福祉和益处?在哪些槽况下我们会遭受耻辱,失败和损害?这些可从《古兰经》中发掘的真见我们竟一概放弃,而相反地,我们却向不信任的人、多神教徒、愚昧和自私的人学习,或受自己丑恶的私欲拨弄。既然不听真主而听别人的话,自然不可避免地遭受恶果,就如今日发生在印度、爪畦、巴勒斯但、叙利亚、摩浴哥、阿尔及利亚等各地情形一样(按:本文发表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当时上述地方均为列强殖民地)。 必须知道,《古兰经》是至善之泉源,你要多少好处,它都可以给你。假如你只要一些琐碎小事,例如驱除魔鬼,治愈疾病,打胜官司,谋求职位,那你只能得到这些小事。假如你要求做一个高尚的人,你也可以得到。假如你希望达至灵性上至高的境界,《古兰经》也同样为你做到。这完全看你自己,你是只要大洋中的一滴水呢,还是要得到正个海洋呢?

  不应对真主的经典开玩笑我们穆斯林兄弟对真主的经典开的玩笑太大了。假如他们看到别人做出类似的玩笑,他们一定会笑他,甚至说他是疯子,假如有一个人,将医生开给他的药方挂在颈上,或是泡水来喝,请问你会怎样说?你会不耻笑他,说他是傻子吗?可是你们对最伟大的医生为你们所开的最佳药方做出同样愚蠢的行为,竟没有一个人发笑,没有一个人想到,药方不是供你挂在颈上或泡水喝的,而是应当照方配药用的。 假如有一个人生了病,他抱着一本医书猛读,认为这样就可以治好他的病,你认为如何?你是否会说,这人大概是昏了头、应当送疯人院。但是,最高明的医生送给你治病的书,你岂不是对它持同样态度吗?你读它,认为随便瞄它一眼就可治百病,你认为书中所述不一定要照着做,书中所提有害的事,也不必去避免,那么,你和上面那个认为读了医书就可治病的人又有何两样呢?

  抚心自问谁之过如果你接到一封外文信,你不懂,你一定会找一个懂的人读给你听。在完全明白信的内容以前,你一定不会感到舒服。在做生意时,一封可以使你获取微利的信,你就是如此处理的。可是,宇宙的主宰为了你两世的幸福而给你的信,你却丢在一边不闻不问,而且你一直没有意思去了解它,这岂不令人惊叹? 上面所说可不是开玩笑的。请你们抚心自问,今天最失公道之事是否正发生在真主启示给我们的《古兰经》身上?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