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猜测安拉

(你周围有没有这样的人,他们一旦见到他人犯错,就大惊小怪的叫嚷,这样要进火狱,那样要进火狱?我见过有些成年人用这样恐吓的方式遏止孩子的所谓错误。在懵懂的孩子面前,毫不留情狰狞地抹杀安拉的慈爱属性。)

善意猜测安拉

(谁善猜安拉,安拉绝不会让他的善猜落空。)

伊斯兰教导我们善猜,善猜他人,更善猜安拉。据艾布 胡莱勒传述,穆圣(安拉福安之)说:“善猜属于善功。”真正的信士是认真完成安拉责成的功修使安拉满意,远离安拉禁止的非法避免安拉的恼怒,敬畏安拉讨白忏悔自身的过错,始终对安拉的仁慈与宽容深信不疑。

善意的猜测安拉,安拉的宽厚慈恩惠及天下。在古兰经的114个章节中,除忏悔章外,皆以“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开章,足以让信士深信真主的无限仁爱。了解安拉美好尊名的属性和意义,足以让信士深信安拉的大爱无疆。信仰者应该坚信“他是怜悯信士的。”(同盟军章 第43节)

善意猜测安拉

(主宰啊!我把你想像的美好。求你实现我的想像。)

善意的猜测安拉,安拉临近接近他的人,安拉喜爱喜爱他的人。据艾布 胡莱勒传述:穆圣(福安之)说:“安拉说:'我就像我的仆人所猜测的。他纪念我时,我就和他在一起。他在心里纪念我,我就在心里纪念他。他在人群中纪念我,我就在比那群人更好的人里纪念他。如果他接近我一榨,我接近他一肘。如果他接近我一肘,我就接近他一庹。如果他走着来见我,我会跑着去迎接他。”

善意的猜测安拉,安拉将应答信士的祈祷,将给信士以希望。穆圣教导我们(安拉福安之)说:“你们应当在坚信安拉有求必应的情况下,向安拉祈祷。”信士应托靠安拉,对安拉坚定不移的托靠,来自对安拉善意的猜测,安拉说:“谁托靠安拉,安拉将使他满足。”(离婚章 第3节)

善意猜测安拉

(谁想要生活的坦途,谁需要有善猜安拉的心。)

善意的猜测安拉,苦难不是人类的原罪,只是安拉甄别信士的考验,安拉必赏赐坚忍者与向他求助者。”用右手接受自己的功过簿的人将说:”你们拿我的功过簿去读读吧,我确已猜想到我必遇见我的帐目。”(真灾章 第19-20节)

善意的猜测安拉,不要在疏忽和断绝对安拉的希望中死去。贾比尔传述:“我听安拉的使者(安拉福安之)在临终前三天说:'你们任何人只应善猜安拉而死。'”因为据艾布 胡莱勒传述,穆圣(安拉福安之)说:“清高的安拉说:'我就像我的仆人所猜想的,若善意猜测就对他善意,若恶意猜测就对他恶意。”

善意猜测安拉

(我们负责善猜,安拉负责未知。)

对真主恶意的猜测是无知和愚昧的,“他们象蒙昧时代的人一样,对真主妄加猜测。”(仪姆兰家属章 第154节)正如现代科学家宣扬的磁场吸引法则说的那样,“对安拉做恶意猜想的人,他们要遭厄运。”(胜利章 第6节)歹猜是一种诅咒,境遇由心而生。

(你周围又有没有这样的人,他们口称穆斯林,却对伊斯兰责成的功修和德行胆大妄为的无视,妄言安拉将饶恕他的一切罪过,把安拉的慈悯和宽容当作放纵私欲的藉口?要知道“你的主确是知道过分者的。”(牲畜章 第119节),故“你们不要过分,真主必定不喜欢过分的人。”(黄牛章 第190节))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