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日是信仰升华的契机

 

明天是阿拉法特日,埃及大穆夫提阿里·朱玛博士向朝觐天房的哈吉和全体穆斯林表示祝贺。在这样尊贵的日子里,真主和穆圣曾经引导我们,让我们认识到唯有真主才是全知者的一些玄机与奥义,并指导我们藉以临近真主的各种善功。

埃及大穆夫提说:阿拉法特日是真主所特选的尊贵之日,它对于在天房朝觐的哈吉和没有到天房朝觐的穆斯林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对此,有传述自穆圣的圣训说:“阿拉法特日,真主确已降至近天,向众天仙夸赞立站阿拉法特日的人说:你们看我的仆民,他们蓬头散发,风尘仆仆,从世界各个角落奔涌而来,他们期冀我们的恩慈,不再看到我的惩罚,因此,再没有哪一天比起阿拉法特日来说,我的仆民能够从火狱中获得救赎而被释放更多的日子了。”

穆夫提还在讲话中指出,立站阿拉法特日是伊斯兰喜庆的节日,是最好的时光。在这一天,向真主祈求的“杜阿宜”将获着真主的应答,为主而行的一起善功也将获得真主的悦纳。

这一天还是信士与真主重新缔结盟约,开创新生的一天。

对于朝觐的哈吉来说,从这天起,他就犹如从母腹中刚降生的新生儿一般;而对于没有亲临朝觐的穆斯林来说,这一天是真主所特选的尊贵之日。因此,没有朝觐的穆斯林在这一天效法穆圣斋戒阿拉法特日。因为穆圣喜欢在斋戒中向主交付他的善功,而在斋戒中所行的善功最能获得真主的悦纳。穆圣说:“阿拉法特日的斋戒,我认为它在真主御前可消除去年和今年所犯下的罪过。”

埃及穆夫提还强调指出:阿拉法特日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因为,这一天是是重新与真主缔结盟约的一天。这正是穆圣说:“你们当更新你们的信仰”这段圣训的主旨和真正的含义所指。故而,我们每个穆斯林都应当重新定义人生,更新信仰。而更新的第一步便是向真主忏悔以往的过错,赞念真主的的恩惠。而在这一天,最好的赞词便是“万物非主,唯有真主”( 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穆圣先知在阿拉法特日念诵最多的赞词便是“万物非主,唯有真主,它独一无偶,天地的国权唯属于他,一切的赞颂全归于他,他是永活不死,他对于万事万物都是全能的。(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 وحده لا شريك له .. له الملك وله الحمد يحيي ويميت وهو على كل شيء قدير)”

埃及穆夫提还说:阿拉法特日,我们当抛弃自身的私欲,让我们跟随我们的先知穆圣的脚步。我们虽不放弃我们的在今世的福分,但这福分仅在我们的手上,而不要放在我们的心上。而要做到这一点,记主赞圣才是正途。

--------------- 

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委员会新闻中心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