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白——后世复活

呼图白讲坛 ( 第54讲 )一卅柯 " 韩文成 编译

伊斯兰纪元1429年1月3日 / 公元2008年1月11 日主麻演讲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强大无比、至高无上的主,创造并完善了一切的主,使万物死亡又使其复活的主。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毁灭宇宙万物不留丝毫踪迹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万圣之尊和复生日第一复活人,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全体高贵睿智的圣伴及其德行门生们,直到众生归主之日!

  各位穆斯林:

  我首先嘱告你们和我自己要敬畏和顺从安拉,这是至尊主在天经中对前后所有人类的嘱托:“我已嘱告你们之前的获经人和你们要敬畏安拉。”(4:131)

  安拉的仆民啊!

  今生万事万物皆有起源,有起源就必有结尾。这个充满可知与未知事物的神奇宇宙,终将出现停止运动的那一天,届时一切都会彻底灭亡,惟有统治一切的造物主永存,他至伟无比!他的尊名和神性吉祥无限!至尊主说:“地上的一切必将灭亡,惟有你至伟至尊的主永生不灭。”(55:26)

  至尊主还说:“除主之外,万物必将毁灭。一切决定权只归主掌握,你们终将被遣回于主。”(28:88)

  所以,相信众生在后世复活并接受审判,是信仰要素和正教的根本之一。一个人只有相信有后世,才算真正信仰安拉。

  至尊主像从地里生出植物一样,将从土中复生出人的肉体,他在天经中多次用雨后土地生长植物比喻人的复生,主说:“安拉兴风作云,将其驱赶到一个死地,借此使地死而复活。人类复活就是如此。”(35:9)

  至尊主还说:“他的神迹之一:你看大地一片死寂,而当我给它降下雨水时,它便膨胀和生长起来。能使大地再生之主必能使死人复活,他对一切是万能的主。”(41:39)

  曾经有一个逆徒拿着一块朽烂的碎骨去见圣使,他将这块骨头捻碎后在风中吹散,然后对圣使说:“穆罕默德!你说安拉能复活这东西?”于是,安拉降下启示驳斥这个逆徒说:“【77】难道人不知道我由一滴精液造化了他吗?而他竟公然与我对立。【78】他给我打了一个比方,却忘记了自身的造化,他说:‘有谁能使朽骨复活?’【79】你说:‘最初创造了他的主就能使他复活,他是全知一切造物的主。’【80】他为你们从绿树中生出火来,你们便用它燃火。【81】造化了天地的主岂能造不出像他们一样的人?不然!他是至知一切的造物主。【82】当他欲造一物时只下令说:‘有!’它立刻就有了。【83】掌控统辖万物之大权的主真神妙!你们终将被遣回于他。”(36:77-83)

  各位穆斯林:

  当那令人生畏的日子来临时,伊斯拉斐勒大天神第一次吹响天号,天地间的一切生命立即结束。那是一声恐怖的毁灭性巨响,人一听到这声巨响便倒地而亡,根本来不及嘱托和告别亲人。

第二声天号吹响后,人们便纷纷从墓中复活,至尊主说:“天号一响,除安拉意中者外,天地间所有的人都会死绝。天号再响,他们忽然站起来东张西望。”(39:68)

  至尊主还说:“【49】他们就等一声巨响,在他们争论不休时击毙他们。【50】他们来不及立遗嘱,也无法回到亲人身边。【51】天号再响,他们立刻从墓中出来奔向主。”(36:49-51)

圣训解释了两次天号吹响时的情景,艾卜胡莱勒(主降喜爱)传述:“圣使说:‘两次天号吹响之间相隔四十。’”有人问艾卜胡莱勒:“是四十天吗?”他说:“我不敢肯定。”问:“是四十个月吗?”他说:“我不敢肯定。”问:“是四十年吗?”他说:“我不敢肯定,圣使说:‘然后安拉从空中降下雨水,人们像青草一样长出来。人死后身上所有的东西都会烂掉,只剩一点尾骨(即脊椎骨末端一点很细微的骨头),在复生日所有的造物就由此生出。’”(《布哈里圣训录》《穆斯林圣训录》)

  复生日发生在聚礼日那天,先知(主赐福安)说:“太阳升起的最好日子是聚礼日,阿丹被造和他进、出天堂的日子都是聚礼日,世界末日也发生在聚礼日。”(艾卜胡莱勒传述《穆斯林圣训录》)

  愿主以神圣《古兰经》赐福我和你们,使我们大家受益于天经的教诲。

  我讲这些,祈望伟大的主饶恕我和你们以及所有的穆斯林,向主忏悔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 —— 万世之主;终极善果属于敬主之人,侵犯他人者只会自食恶果。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真实昭然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敬畏者的导师和万圣之尊,主啊!求您赐福安于您的仆人使者穆罕默德和圣裔、全体圣伴及其德行门生们,直到报应日!

  安拉的仆民啊!

  你们要虔诚敬畏安拉,以顺从博取主的喜悦。

  各位信士:

  复生日是一个非常重大和极其恐怖的日子,至尊主说:“世人啊!要敬畏你们的主,末日的震撼确是一件大事。你们将亲眼目睹那一天,所有的乳母顾不得乳子,所有的孕妇都吓得流产,你看人们烂醉如泥,其实并非因为酒醉,而是安拉的刑罚太严峻了。”(22:1-2)

  又说:“天号骤然响起之时,就是人人逃避自己兄弟、父母、妻子儿女之日。是日,每个人都自顾不暇。 ”(80:33-37)

  在这一天,至尊主将所有的被造物集合在一起,人类、精灵、天神等无一例外。主说:“天地间所有的人,无一不仆从于至仁主,他已精确统计核算过他们,每个人都将在复生日单独来见主。”(19:93-95)还说:“当野兽被集合之时"""”(81:5)

  在复生日,人们将被赤身裸体带着包皮集合在一起。伊本安巴斯(主降喜爱)传述:“圣使站起来对我们进行劝诫,然后讲道:‘人们啊!你们将被赤身裸体带着包皮集合到安拉跟前,如天经所述:就像我初次造他一样将他复原。那是我的诺言,我必定会实现它。(21:104)’”(《布哈里圣训录》《穆斯林圣训录》)

  然后给人们穿衣,好人会穿上贵重的衣服,坏人被套上焦油马甲和可怕的囚衣。先知说:“在复生日,第一个被穿上衣服的人是圣祖伊卜拉罕。”(伊本安巴斯传述《两大圣训录》)

  各位穆斯林:

  你们想一想不信主的人从墓中出来时的情景!至尊主说:“在那日,他们从墓中蜂拥而出,好像要奔赴神碑一样。他们目光惶遽,卑贱不堪,这就是警告过他们的日子。”(70:43-44)

相反,那些虔诚信主的人是主的宠民,在人们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时,他们却无忧无虑。在复生时有天使迎候他们,为他们消除恐惧和忧虑,主说:“那些曾获我赐善果之人将被远离火狱,听不到一丝恐怖之音,永远享受着夙愿的恩典。他们不用担心大恐怖,众天使将欢迎他们说:这就是曾许诺给你们的日子。”(21:101-103)

  在那无处遮荫的炎热之日,有人却可以得到安拉的庇荫。先知说:“在毫无遮荫的炎热之日,有七种人可以获得主的庇荫:公正的伊玛目,在拜主中成长的青年,心系礼拜寺之人,为主而合和为主而分之人,遇美貌贵妇引诱时因畏主而拒绝之人,右手秘密施舍而不为其左手所知之人,独自赞念安拉时泪流满面之人。”(艾卜胡莱勒传述《布哈里圣训录》《穆斯林圣训录》)

  主啊!求您使我们成为在后世无忧无虑的虔诚仆民,将我们与众先知、诚信者、烈士和贤良们复生在一起,那些人是最好的同伴。主啊!求您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宽恕他们中活着的和死去的人,您是至听至近的主,答应祈祷的主。

  主啊!求您使伊斯兰和穆斯林变得强大,使对主不忠行为和对主不忠者变得卑贱,消灭与您的正教为敌的人。主啊!求您赐予我们预防违抗您的敬畏之心,赐予我们进天堂的顺主机会,赐予我们减轻今世磨难的坚定信念。

  主啊!求您使我们在有生之年享受听觉、视觉和体力的乐趣,求您使其持续到我们的生命终结为止;求您惩罚对我们不公的人,援助我们战胜敌人;求您不要使我们的信仰遭受磨难,不要使今世成为我们的最大烦恼,不要使其成为我们知识的最终目的,求您不要让没有怜悯心的人来统治我们;主啊!求您改善我们的护身信仰,改善我们的今世生活,改善我们的后世归宿,使我们生只为增加一切善功,死只为脱离一切罪恶。

  主啊!求您给我们的领导人们赐善机从事您满意之事,使他们敬主从善。崇伟无比的主啊!求您使我们的家园和所有穆斯林国家享受和平和安宁,使我们沐浴在您的纯净教法生活中。我们的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今世幸福和后世幸福,使我们免遭火狱之灾。

    最后的祈祷仍是赞美安拉 ——万世之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