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应“伊斯兰是靠宝剑得以传播”的这种论调?

伟大的真主对先知穆罕默德(原主福安之)这样说道:“我派遣你,只是为了仁慈全人类”,这是古兰经的一份声明,以其最大范围的形式涵盖了所有地方,而不是专门针对某一地区;也涵盖了各个不同的时期和朝代,而不专门针对某一个时期;涵盖了包括战争与和平在内的各个状况,而不专门针对其中某一种状况;涵盖了包括信士和卡菲尔、阿拉伯非阿拉伯人在内的所有人,而不专门针对某一个族群。这些都无不让人深深折服,继而去参悟古兰经对先知——前人与后人的领袖本质的伟大描述:“我派遣你,只是为了仁慈全人类”,这是针对世间万物的一种仁慈,具体表现在使者对宇宙和身边所有人的各个立场与态度之中。

伊斯兰中的“吉哈德”,是一种非常纯洁而崇高的战斗,在伊斯兰教和穆斯林们那里,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这件事情都非常的清晰明了。尽管吉哈德的本质非常清晰明了,但仍然还是有一些无知伊斯兰真相者和激进份子,以及执意把吉哈德与冲突划等号,与战争相等同的人,试图给吉哈德这个概念添加上莫须有的罪名,以至于流传开“伊斯兰是靠宝剑而传播”的这样一种论调,以及“伊斯兰是宣扬战争和崇尚暴力的宗教”等说法,对此等捏造最好的回应就是真主所命令的公正和公允,不能混淆是非,要寻求本来真相,不能对他人捏造,真主说:“有经典的人啊,为什么你们混淆真假,隐藏真理呢?你们本来是知道(事情真相的)”。

西方著名作家汤玛斯·卡莱尔非常清楚这种论调的荒谬性,他在《英雄与英雄崇拜》一书中这样说道:“控诉他(作者指的是先知穆罕默德)以宝剑逼迫人们响应他的号召,是一件不可思议的愚蠢之举,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一个人声名大赫之后,会拿起他的宝剑去杀人,同样也无法理解的是这些人怎么可能去回应他?如果是那些能够与敌人作战的人信仰了他,一定是心甘情愿地归顺了他,他们(而不是其他人)遭遇战争,是在能够战争之前的事情”。

法国历史学家古斯塔夫·勒庞在《阿拉伯文明》一书中,在谈到伊斯兰在先知时期,以及后来开拓时期的传播时,这样说道:“历史证明,所有宗教都不诉诸于暴力,古兰经也不是依靠宝剑而传播,而是仅靠宣传而传播开去,仅靠宣传就让那些后来征服阿拉伯的民族皈依了伊斯兰,比如土耳其和蒙古;在印度,阿拉伯人只是从中途经路过,就使得伊斯兰在其中得到传播,让其中的本土穆斯林人数超过了五千万(这是作者当时的数字——译注);在中国,阿拉伯人未曾征服过其中一块地方,但是《古兰经》在其中依然得到广泛传播”。

真主的使者在麦加传教十三年时间,都是以哲理和美好的劝导号召人们信仰真主,在这一时期的结果是,加入伊斯兰的人都成为了高贵而优秀的穆斯林,而加入者大多数都是贫困者,主的使者没有巨额财富来诱惑这些加入者,他有的仅仅就是宣传再宣传;事情远不止如此,穆斯林,尤其是穷人和奴隶们,并非出于对使者的偏袒,他们承受了各种各样令巍峨的高山都难以承受的考验与折磨,这些都没有让他们放弃他们的宗教,也没有动摇他们的信念,反而更加坚定了对真理的执着,尽管寡不敌众,尽管穷困潦倒,但依然是英雄般的顽强不屈,我们从来没有听说他们中有人愤怒至极而背叛过宗教;或者是被多神教徒的诱惑而退避过,他们简直就像是黄金一样,火焰越发炙热,就越显示出他们的纯洁无暇;也宛如钢铁一般,越是熔化,就变得越是坚硬刚强,甚至有的人在折磨中发现甜美,在艰苦中发现美好,在这些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那些说“穆罕默德是以武力、恐怖和宝剑迫使人们加入其宗教”的论调,怎么可能站得住脚呢?

对《古兰经》进行参悟发现:伊斯兰中的战争,是最为纯洁的一种战争,具体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   目的和方法

第二,   条件和规范

第三,   战争和结果

战争的目的

第一,   回应侵略和自我防卫

第二,   保证宗教宣传,给想要皈依伊斯兰的人提供机会

第三,   索回被剥夺的权利

第四,   援助真理和公正

吉哈德的条件

第一,   手段高尚,目的明确

第二,   只针对士兵而战,不得侵犯平民百姓

第三,   当对方要投降结束战争时,就不能继续进攻,除非是针对那些不义的人

第四,   保护奴隶,以适合的方式善待他们

第五,   保护环境,禁止在没有任何利益的情况下屠杀动物,烧毁树木,破坏庄家、果实和水源,并且不得污染水井,毁坏房屋等。

第六,   保护僧侣修士们的宗教自由,不得侵犯他们。

吉哈德产生的结果

一,培养人的豪侠、勇敢和骑士精神

二,消除人们内心的暴戾思想,这是导人于破坏大地的一种恶性

三,无论人们何种宗教信仰,都要确立所有人的公正和自由

四,集体利益先于个人利益

五,争取一定的防御能力,来保证人民在自己家园的安全

使者参与的战役以及伊斯兰开拓的真相

一,使者的所有军事行动将近八十场(次),仅仅只有七次军事行动中才有实际性的战斗。

二,战士们全部来自使者堂兄弟麦多尔部落,没有一个来自来比尔和古哈坦的人参与战斗。

三,在所有战斗中,穆斯林死亡人数一共139人,多神教徒112人,总共才251人,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一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也就是说,八十场战斗下来,平均每次死亡3.5人,这个数字,与阿拉伯人的那种生性好战和桀骜不驯的性格相较起来,确是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这正好就是他们加入伊斯兰、改变宗教信仰后的结果。

四,在这之后,伊斯兰以正常方式传播,没有依靠宝剑和强迫,而是通过在穆斯林和有经人之间建立眷属关系,通过从希佳兹到世界各地的有组织的迁徙方式进行,关于伊斯兰传播的真相,还有如下一些因素:

在迁徙后的第一百年时间里,伊斯兰在阿拉伯半岛之外传播的地方有:波斯(今天的伊朗),当时穆斯林人数不足百分之五,伊拉克不足百分之三,叙利亚不足百分之二,埃及不足百分之二,安达鲁西亚不足百分之一。

穆斯林在其中达到百分之二十五的比例的时期,分别如下:伊朗在伊历185年,伊拉克在伊历225年,叙利亚在伊历275年,安达鲁西亚在伊历295年。

穆斯林人口在其中达到百分之五十的比例的时期,分别如下:波斯地区伊历235年,伊拉克地区伊历280年,叙利亚伊历330年,安达鲁西亚伊历355年。

穆斯林人口在其中达到百分之七十五的比例的时期,分别如下:波斯地区在伊历280年,伊拉克地区在伊历320年,叙利亚地区在伊历385年,埃及在伊历385年,安达鲁西亚在伊历400年。

伊斯兰传播的特点

一,不搞种族清洗

二,以文明的方式对待奴隶,教育他们,培训他们,甚至在马穆鲁克时期还委以他们管理国家的重任。

三,保持宗教(基督教、犹太教和拜火教)的多元性,甚至我们发现印度教和东南亚地区的宗教都一直保持原样。

四,确立了思想自由,没有对任何不同观点者设立过西方历史上的那种“宗教裁判所”。

五,直到现代发现石油之前,西佳兹地区一直是贫穷的伊斯兰宣传中心。

这些真相和历史经验一直保存至今,今天的伊斯兰世界反而遭受殖民,种族屠杀,逐出家门,背井离乡。历史上的宗教裁判所,十字军战争,非洲西部的人口贩卖,美国的黑奴交易, 等等这些,都是罄竹难书。

之所以提到这些,是为了在伊斯兰的纯洁和古往今来的战争之间加以比较,这就是伊斯兰传播的真相,这就是伊斯兰教吉哈德的特征。

真主至知!

【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