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白——对主不忠是大不义

(伊斯兰纪元1428年5月1日 / 西元2007年5月18日主麻演讲)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万世之主;终极善果属于敬主之人,不义者只会自食恶果。我与感恩者们一同赞美我主,同赞美者们一起向主感恩,我坚决摒弃奉主不忠者们对主的不忠;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无始无终的主,维护天地的主,执掌报应日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圣使们的终结者和领袖,是受明白启示之人:“如果你对主不忠,你的功修必定无效,你必定会成为亏损的人。”(39:65)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善良的圣裔、圣洁的圣妻们、高贵有福的圣伴及其弟子们,直到报应之日!

  安拉的仆民啊!

  我嘱告你们和我自己,要敬畏安拉,远离对主不忠的行为,对主不忠是人所犯的极恶之罪。必须明白,对主不忠,是对造物主神性的亵渎,和对养育主尊严的冒犯。

  世人的这一大通病,早在人类史上第一位圣使 — 先知努哈(主赐福安)的民众中,就已普遍蔓延,正如至尊主在天经中所描述的那样:“努哈说:主啊!他们确实不服从我,而去追随那些财产子女令其加速灭亡的人。他们设计了一个很大的阴谋,他们还说:‘绝不要放弃你们的神灵,绝不要放弃宛德、素瓦尔、叶巫斯、叶欧格、奈斯尔!’他们已经使很多人迷误了,您就使这些不义者们更加迷误吧!”(71:21-24)

  阿卜杜拉·本阿巴斯(主喜爱之),在解释这段经文中提到的五个名字时说:“这原是先知努哈的民众中一些善人的名字,他们死后,魔鬼诱使人们在其生前待过的地方立起了塑像,并以他们的名字命名以示纪念。起初,人们这样做并没有崇拜的意思,但是随着前人的死去,真相也不得而知了,后人便开始崇拜起这些塑像来了。”(《布哈里圣训集》)

  这些人将极端罪恶与塑像和坟墓联在了一起,对此,圣使早已在圣训中进行过明确的警告。阿依莎(主喜爱之)传述:“温目哈比芭和温目赛莱玛(主喜爱之),给圣使讲述她们在埃塞俄比亚见到了一座教堂,里面有很多雕像,圣使说:‘那些东西,原是他们当中的某个好人,死后被那些人在他墓旁修了一所礼拜堂,并在里面画了那些像。在复生日,那些画像是安拉最厌恶的东西。’ ”(《布哈里圣训集》、《布哈里圣训集》)

  各位穆斯林:

  认主独一,是将神圣无比的造物主所独有的美丽名称、完美神性、超绝行为专用化,唯有妙化至尊无比的主,才能独享万物的崇拜。

  凡给至尊主安拉,在其名称、神性或行为方面树立任何偶伴的人,必是对主不忠,犯了严重亵渎罪恶之人,他与伊斯兰无缘,哪怕他是人中精华也罢。请听听万世之主对众先知和圣使们说的话:“这是安拉的指导,他以此引导他所中意的仆人。假若他们对主不忠,那末,他们所做的一切必将徒劳无益。”(6:88)

  主对忠诚的圣使终结者说:“你说:‘无知的人们啊!难道你们要命令我崇拜安拉以外的神灵吗?’你和你的前人,都已受到启示:‘如果你对主不忠,你的善功必定无效,而你必定会成为亏损的人。’不!你应只崇拜安拉,做感恩戴德的人。”(39:64-66)

  为此,主的两位密友 — 先知伊卜拉欣和先知穆罕默德,都非常惧怕对主不忠,他俩担心自己的信徒会不小心陷入对主不忠的泥沼,先知伊卜拉欣(主赐福安)祈祷道:“主啊!求您使这个地方安全,使我和我的子孙远离偶像崇拜。”(14:35)

  人类精华 — 先知穆罕默德(主赐福安)说:“要不要我告诉你们,我最担心你们的比伪基督更严重的事吗?(我们回答说要)那就是隐蔽的对主不忠,即一个人礼拜仅是为了沽名钓誉。”(艾卜赛义德·呼德立传述《伊本马哲圣训集》)

  对主不忠,是对宇宙之主所犯的最大忤逆之罪。正如阿卜杜拉·本麦斯欧德(主喜爱之)所传述的圣训:“我问圣使:‘安拉认为哪种罪行最严重?’圣使说:‘给创造了你的主树立同伴。’我说:‘那确实很严重,然后是哪种罪行?’圣使说:‘因怕跟你抢饭吃而杀害自己的孩子。’我又问:‘然后是哪项?’圣使说:‘和你邻居的妻子通奸。’”(《两大圣训集》)

  各位尊贵的教胞:

  当今社会,人们普遍存在着对主不忠的现象,如:向死人祈祷,遇到灾难时向死人求救,相信巫师、多神教祭司、算命师,佩戴护身符、长命符,向造物主之外的人或物发誓等。

  安拉的仆民们啊!你们千万要小心这些对主的大不忠行为,也要谨防每个诱犯此大罪的小不忠行为,那些行为比黑夜中磐石上蠕动的黑蚂蚁还要隐蔽!

  在复生日,有些人带着很多原以为被接受的善功去见主,殊不知安拉使其成为吹散的灰尘,他们被自己所欺骗。正如麦哈穆德·本鲁拜德(主喜爱之)所传述的圣训:“圣使说:‘我最为你们担心的是对主的小不忠。’人们问:‘圣使啊!什么是对主的小不忠?’圣使说:‘是沽名钓誉的善功!在复生日当这些人被清算时,威严无比的主将对他们说:你们到原先曾在尘世表现给他们看的那些人跟前去吧,看能否在他们那里得到回报?!’”(《艾哈迈德圣训集》)

  愿主使我们遵守神圣《古兰经》中所命令的一切,使我们坚守安拉祝福的先知所走的中正之道。我讲这些,祈望宽恕仁慈的主饶恕我和你们的所有过错,你们向主祈祷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至尊至伟的主,他在神圣《古兰经》中明确无误地告诉我们:“对主不忠是大不义。”(31:13)我以无限美好吉祥的语言,赞美我主独掌造化、供给、拥有之大权,他是全知一切的主。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广施博赏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他受命净化教育众生,引导愚昧无知的民众走向中正之道,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圣妻们,以及遵循正道的圣伴们!

  世人啊!

  你们要敬畏安拉,远离大大小小的对主不忠行为,那是一些龌龊卑劣的行为。你们要记住,大不忠和小不忠之间有着巨大的区别:对主犯大不忠之罪的人,除非诚心忏悔,否则其罪不恕;犯小不忠之罪的人,要恕要罚全看主的意愿。

  犯大不忠之罪的人,其所做的一切善功无效;犯小不忠之罪的人,只有其言行犯该罪的善功才会无效。同样,犯大不忠之罪的人,是脱离正信之人;犯小不忠之罪的人,可以被看作是不虔诚的穆斯林。

  犯大不忠之罪的人,将在火狱中永居;犯小不忠之罪的人,将与被警告入火狱的淫荡者为伍,但不会与否认主的人们一起永居火狱。

  所以,你们要坚守这条真理 — 将永恒荣耀的主独一化,履行全体仆民应尽的义务,实践对主的忠诚和专一,摒弃一切对主不忠和二心的现象。

  仁主的仆民啊!

  安拉命令你们做一件他亲自带头、然后那些日夜赞主永不停息的众天神跟随、再接着你们人神二类必从的事情,他为了提高其先知的地位,也为了教导你们而说道:“安拉和天使们在祝福先知,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祈福,应当向他祝安。”(33:56)

  主啊!求您赐福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后裔,犹如您曾赐福先知伊卜拉欣及其后裔一样,求您赐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后裔吉祥,犹如您曾赐先知伊卜拉欣及其后裔吉祥一样,万世幸福吉祥!您是可赞可颂的主、永恒光荣的主。

  主啊!求您喜爱具有卓越功绩和崇高地位的四大正统哈里发和正道领袖:忠诚者艾卜拜克尔、英明者欧麦尔、两圣女之婿欧斯曼、两圣孙之父阿里,主啊!求您喜爱先知圣洁的圣裔、圣妻们,以及人杰圣伴们。

  主啊!求您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宽恕他们中活着的人和死去的人。主啊!我们向您祈求所有的福,今世和后世的福,我们所知和不知的福;求您护佑我们免遭所有的祸,今世和后世的祸,我们所知和不知的祸。主啊!我们向您祈求先知求过的福,护佑我们免遭先知求免的祸。主啊!我们向您祈求天堂和通往天堂的言行,使我们免遭火狱和通往火狱的言行,求您使一切定然成为我们的福。主啊!求您使我们的家园安宁,免遭各种明暗的是非和灾祸。

  主啊!求您赐予我们的领导人们善机,使他们忠于职守,使他们有廉洁之心,护佑他们免遭腐化和背信之祸。我们的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今世幸福和后世幸福,使我们免遭火狱之灾。

  安拉的仆民啊!你们要多赞主和拜主,主说:“你要谨守拜功,拜功确实能防止丑事和罪恶,纪念安拉是首要之事,安拉知道你们所做的一切。”(29:4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