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既决计行事,就当信托真主

加比尔•本•阿布杜拉传:

安拉的使者ﷺ说:“一个人若要做什么事,就先礼两拜,然后做如下祈祷:‘真主啊!祈你以你的知识开导我怎样做好此事,为完成它,祈你以你的威力赐予我力量,赐予我你那无比的智慧,因你是全能的,我则无能;你深知一切,我则无知,你是深知一切奥秘者。真主啊!如果你知道此事于我的信仰、于我的生活、于我的未来、且对我们的事业有良好的结果,就请你将那件事托付于我、便利于我、并使其见诸效益。如果你知道此事于我的信仰、于我的生活有害、或者其后果有害于我,那就请你使它远离我,或让我远离它。不论好事在何处,均请托付于我,以使我称心如愿。’”

【布哈里圣训集】

伊玛目脑威说:“礼求善拜后应做思想偏重或偏爱的工作,求善拜前不应为所欲为。礼求善拜者应首先放弃自己的选择,否则,不算为向真主求善的人,也不是诚实的求善者,亵渎了真主的全知、全能。如果是诚实的求善者,那么,他首先放弃自知、自能及自己的选择。”

求善拜:Salat al-Istikharah

صلاة الاستخارة

你既决计行事,就当信托真主,真主的确喜爱信托他的人。(古兰 3:15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