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起礼晨礼?

 

我们怎样才能早起礼晨礼呢?我不是说起来一两天,而是坚持下来,一直早起——每天如此。

有许多网站为你提供早起小贴士、建议。而这里我们关注的不是世俗方面的小贴士(你应该尽量做到前者,这属于拴好骆驼的部分),我们关注的是精神领域。

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每天你都读开端章,至少读17遍,你念着“我们只崇拜你,只求你佑助”:你希望崇拜安拉?“是的!”那么你需要他的帮助。你希望早起礼晨礼?“是的,是的!”你需要安拉。没有安拉的帮助,你不能,我重复一遍,不能起来礼晨礼。现在问自己个问题,我该如何表现才能证明我真的想要早起礼晨礼呢?!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你去睡觉的时候,内心感觉你一定可以起来礼晨礼?而有些时候,你确信你一定会睡过去?想象一下这两种情形,我相信有人曾经历过:

第一种情形:

你感到自己的信仰状况很好,礼了威特勒拜,读了些古兰经文,就算还有2小时就到晨礼了,你也确信自己能够起来。因为你已经下定决心了,身心上都准备好了。有时甚至深夜醒来,以为到了晨礼时间,害怕错过。如果你没有这样的经历,想想你若必须赶早班飞机或火车,想想你是如何绷紧自己的神经的。不管何时睡觉,你都会起来。

第二种情形:

而有些日子你真的不想起来,你希望“睡过了”,这样你就少些负罪感。但安拉慈悯你,仍然让你起来了——你与闹铃的战斗开始,恶魔的经典把戏“再睡5分钟吧……”上演。

我们如何保持每天都是第一种情形呢?

两种情形中,你内心深处有两种感觉:你确定要起来,另外一个,你知道自己不会起来。因为你内心深处不想起来,你不愿在清晨跟恶魔打“起床仗”。

下面我详细列一下实用的灵性工具,安拉意欲,将帮助你保持第一种情形。

灵性工具:

·认识安拉:这是早起礼拜的关键。如果你知道你所崇拜的是谁,你知道是他要求你在早晨起床向他礼拜,你就会起床。因为我们缺少对安拉的认识,所以总是落入第二种情形。认识你的主,这是关键。

·诚意:真的想要早起礼拜,不要只是对自己说:“安拉意欲,如果我能够起来礼拜就好了。”要有诚意:“我一定要起来礼拜。”我发现有时候在睡前跟自己对话很有用:“我要起床做礼拜,无论如何,我都要起来。”

·睡前洗小净:伊本·阿巴斯(Ibn·Abbas)传述,安拉的使者说:“纯净身体,安拉将纯净你。纯净睡去的仆人,天使伴着他,每次他翻身的时候,(天使)说:‘安拉啊!宽恕你的仆人吧,他是纯净睡去的。’”你觉得这样的人会错过晨礼吗?

·威特勒拜+祈祷(Dua):礼了威特勒拜再睡觉,在拜中祈祷安拉帮助你起来礼晨礼,记住:“我们只崇拜你,只求你佑助。”

·诵读古兰经:用古兰经结束你的一天,将让你集中精力早起礼拜。穆罕默德先知建议我们睡前诵读第32章叩头和第67章国权。

·睡前记念安拉:这包含在第一点中,你可以找到睡前念诵的所有祈祷词。可以打印出来,先照着念,一两周后,你就应该能够全记住,在开始打盹之前诵念这些祈祷词。

·记住晨礼的回赐:为了不做伪信士,为了在审判日得到光明,为了一整天得到安拉的保护,为了去除我们的惰性,为了做事活力高效。记住这些回赐,你就能起来。

其他让我受用的方法:

请朋友/家人叫你起床:这是帮助我起床的一个办法。叫家人、朋友、伴侣起床,互相提醒。如果你早起了,别太自私,也要让他们起来。

·1.5小时:啊,这是个小秘密。在睡眠科学中有个理论,说人在1.5小时内完成一个睡眠周期。所以,如果你在1.5小时的整数倍小时后(1.5小时,3小时,4.5小时……)醒来,你就会焕然一新、精神充沛。否则起床的时候就懒洋洋的。所以,如果晨礼是在5点,你就在晚上12点睡觉,把闹钟定在4:30,这样你就有4.5小时的睡眠时间。(当然,如果你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入眠,也要把这部分时间计算上)。

·午休:另外一个效率魔法,圣训中推荐的、很多人也这么建议,就是午休。就20分钟!是的,就20分钟。相信我,在过去的3年里,我坚持午休20分钟,每次都让我重新焕发精力。

·如果早起礼拜了,以丰盛的早餐犒赏自己:我是食早餐一族,所以如果我早起,就喜欢吃个丰盛的早餐。有时候我在前天下午就开始思考第二天的早餐问题,这也是个小小回报,给自己准备个丰盛的早餐。安拉意欲,这显然可以确保你一天有个美好开始。

当然,这是我的建议。如果你有新想法,或者其他早起礼拜的妙方,请继续保持,并告知我。

---------
来自:http://www.productivemuslim.com/how-to-wake-up-for-fajr-part-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