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被恶魔欺骗的人吗?

一天,晨礼唤礼后,一个非常虔诚的信士洗浴后换上整洁的长白衫步行去附近的清真寺做礼拜。由于天还黑又没路灯,不小心踏进了一个水坑跌了一跤  ,污水弄脏了衣服,他爬起来迅速地转回家,洗浴后又换上了一身洁净的衣衫,前往清真寺。可是不慎又摔了一跤,衣服又脏了。他无奈地又跑回家洗干净,又换了一件衣服。当他再次出门时,遇到一个人手提灯笼并主动前来拉着他的胳膊与他一同前往清真寺。到了门口,这个提灯笼的人并未进清真寺。这时信士感到奇怪的问他:你是谁?为何不进来礼拜?那个人回答说:我是易卜劣斯(魔鬼)。信士更感到惊讶了,问道:那你为什么帮我照亮送我到清真寺呢?魔鬼说:因为第一次我阻止你使你跌了一跤,你没有放弃去清真寺,安拉为此饶恕了你和你家人的过错;第二次我又阻止你,你的意志更坚定,这时安拉饶恕了你邻居的过错;如果我再阻拦你,我担心安拉会饶恕你全村人的过错!我最好还是亲自送你来清真寺吧!

一个人是否能抵挡魔鬼的诱惑,在于他对安拉的信仰是否坚定。决定了顺从安拉,那么即使遇到了困难,挫折也决不软弱。当你的意志坚定了,魔鬼就会放弃对你的诱惑,因为你越坚持正道,安拉给你的回赐就越大,而这对魔鬼就会越不利。你要战胜魔鬼,而不要让他鼓掌欢呼!

当晨礼众人在寺里礼拜,而你却在睡梦中时,魔鬼在欢呼!因为他又一次成功了!

当你对父母呵斥而使他们伤心时,魔鬼在欢呼!因为他又一次成功了!

当夫妻反目离异时,魔鬼在欢呼!因为他又一次成功了!

当遇到他人对你不礼貌,你发怒甚至谩骂时,魔鬼在欢呼!因为他又一次成功了!

当你为了某份工作而撇弃了礼拜,摘掉盖头时,魔鬼在欢呼!因为他又一次成功了!

当你在嫉妒他人,背谈他人,歹猜他人,诽谤他人时,魔鬼在欢呼!因为他又一次成功了!

……

为什么我们让魔鬼一次次的欢呼,一次次的成功呢?!而我们明明知道魔鬼要拉我们与他一同入火狱!!

《古兰经》14:22:当事情已被判决的时候,恶魔说:[安拉确已真实地应许你们,我也曾应许你们,但我对你们爽约了。我对你们本来没有什么权力,不过是我召唤你们,而你们响应我的号召。所以你们不要责备我,应当责备你自己,我不能援救你们,你们也不能援救我。我不承认以前你们曾把我当配主,不义者必受痛苦的刑罚。

《古兰经》15:39-42:……我(恶魔)誓必在大地上以罪恶诱惑他们,我必定要使他们一同迷误,除非他们中你所选拔的仆人。……我(安拉)的仆人,你对他们绝无权力除非那些顺从你的迷误者。

穆斯林兄弟姐妹们!为什么我们做一个被魔鬼所欺骗的愚笨人,而不做一个战胜魔鬼的聪明人呢?!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魔鬼!不要让魔鬼欢呼!不要让魔鬼成功!

【转自“古兰经导读”微信公众号】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