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恐惧症(一) 简介

在线播放列表

【演讲者:Fadel Saliman】

伊斯兰恐惧症是现今非常流行的一个词,可是很多人并不清楚它到底是什么意思,所谓伊斯兰恐惧症就是针对伊斯兰信仰的无端恐惧与仇恨。不幸的是,伊斯兰恐惧症如今已经传遍全球,尤其是在西方。

很多人认为伊斯兰恐惧症是911之后的新生事物,可事实上 它已经存在了1400多年。当先知穆罕默德宣称自己得到真主启示的那一刻起,当他指出除了真主,别无主宰的那一刻起,

伊斯兰恐惧症就应运而生。在此之前 他身边的多神教徒都对他敬爱有加,他被视为真诚的化身,被视为值得信赖的人。可是 当他宣称万物非主,只有真主的那一刻起,人民就称他为疯子、 巫师、魔术师、骗子 ,称他杜撰了古兰经 是个诗人。

对于人们对他态度的改变,穆罕默德感到很震惊,他搞不懂发生了什么?几天以前,他们还很喜欢我,然后,真主在古兰经中启示他,人们并不是对他有意见,他们不喜欢的只是他所传播的资讯,问题是他们根本无法接受真理。真主说:“他们不是否认你,那些不义的人,是在否认真主的迹象”因此 伊斯兰恐惧症其实起源于1400多年前。

伊斯兰恐惧症盛行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某些穆斯林的负面形象。很遗憾!如今的穆斯林群体并没有展现出伊斯兰的正面完美形象。

此外,民族主义、种族歧视也是也是一大原因。很多人依旧认为伊斯兰是阿拉伯人、有色人种或者印度次大陆居民的专属信仰,人们并不愿意承认伊斯兰是一个全球性信仰,它可以是白人的信仰。在西方,倘若有人皈依伊斯兰,他就成了异类,他/她甚至会被整个社会边缘化。

伊斯兰恐惧症也成了西方入侵穆斯林世界的藉口,不论是历史上的十字军东侵,甚至也会成为它们再次入侵伊斯兰世界的理由。他们想要告诉自己或年轻人,自己为何会入侵穆斯林世界?为何他们还在计划进一步侵略?他们说,穆斯林的信仰很奇怪!很疯狂!如果我们不占领他们的国家,我们就会很危险。长久以来,他们都在使用这种方法,这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他们的第一大工具,就是编造谎言伪造关于穆圣*以及古兰经的诸多谣言,甚至捏造事实,或者以偏概全。他们喜欢以扭曲的方式陈述某种事实,他们总是说,穆圣娶了一个只有九岁的小女孩,须知,这种说法很扭曲。他们利用人们对阿拉伯语以及古兰经的无知,竭尽全力掌控人们对古兰经的理解,他们最擅长且恶毒的手段就是复制粘贴,换言之,他们总是偷梁换柱 偷换概念。

例如 他们说 穆斯林的经文中有这样一句话, “你们在哪里发现他们,就在那里杀戮他们。”【2:191】换言之,就是说见到非穆斯林就杀掉他。为什么他们不读完这整句经文呢?为什么不联系上下文看看它到底在表达什么?若主意欲,我们将在下集内容详细讲解这些问题。

911事件前后他们对伊斯兰的攻击也发生了变化,911之前,他们只是攻击穆斯林,而非伊斯兰信仰,他们表示,穆斯林没有理解伊斯兰的真谛,因此穆斯林才会有诸多不义之举。然而,911之后,他们的态度发生了巨变,他们开始直接攻击伊斯兰信仰;攻击古兰经;攻击穆圣(愿主福安之),他们有一种新说法,表示有些穆斯林之所以很和平,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理解伊斯兰,而那些暴力分子、恐怖分子则是在遵循真正的伊斯兰信仰。

我们将在这个节目中强调关于伊斯兰的诸多争论与误解,以及我们在西方社会基督教群体、大学内、欧洲社会消除这些误解时遇到的问题,不论是欧洲、美国、还是亚洲,我们将保卫伊斯兰。

但是 我们要明白,我们只是想要保卫古兰经以及正统圣训。

保卫伊斯兰,并不意味着为整个伊斯兰的历史辩护,须知,伊斯兰的历史中也有不光彩之处,的确,伊斯兰有着极其光辉的历史,但是,我们也犯过不少错误,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穆斯林不是天使。

保卫伊斯兰,并不是说替宗教学者做辩护,所有观点都有对错,不论多么有学识的学者也难免会犯错,因此,我们保卫伊斯兰的方式就是保卫古兰经、保卫正统圣训。

下一集中 我们将提到另外一些误区,譬如达尔文主义及进化论思想。作为穆斯林,我能相信达尔文主义吗?我能相信进化论吗?

大约三年前,我曾造访过牛津大学,当时有一群土耳其年轻人正在清理一间大礼堂,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在那里举行讲座,到礼拜时间,我发现有个年轻人没去礼拜,我问他为何不去礼拜,他说:“我是无神论。”我问他为怎么会是无神论者,毕竟他在这里帮伊斯兰协会干这些事,如此开心的在这里欢迎埃尔多安。他说:“我的专业是生物学,我相信进化论。”

问题是于他而言,礼拜是否有任何意义?达尔文主义与进化论有区别吗?这是后话。

另外一个争论的重点,也来自古兰经,古兰经说,真主只引导他所意欲的人,迷误者则任其迷误。有人会问:真主怎能任由我迷误,最后却清算我惩罚我?我们也会慢慢涉及这一点。

接下来,是另外一个误区,即伊斯兰是通过战争、暴力与刀剑传播的。有人曾经对我说,若我不相信伊斯兰的传播离不开战争与暴力,我就应该去读读伊斯兰的历史,读读伊斯兰军队南征北战、席卷四方的历史,只为宣告世人:万物非主,唯有真主!

伊斯兰真的是通过刀剑传播的吗?很多无神论者确实这么想,因为当今世界正邪已难辨,他们说:这世上邪恶盛行,怎么可能会有造物主?这世间满是争端、战争、自然灾害、无辜儿童死于非命,这世间如此混乱,难道真的有造物主吗?

我在美国一所大学办了一次伊斯兰讲座,有个学生站起来问我:你们的先知是否和林肯一样勇敢无畏?林肯总统签署了废除奴隶制的法令,你能不能说出一句古兰经文或圣训,来证明伊斯兰也曾禁止奴隶制?此外,你们伊斯兰还允许男子有多妻,换言之,你们的信仰允许你们有婚外性关系,他甚至可以和自己的女奴同房,事实是否如此呢?若果真如此,怎么可能会这样呢?欲知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我们还要讨论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即惩罚脱离伊斯兰信仰者的问题。伊斯兰表示宗教无强迫,可是,若你皈依伊斯兰,他就不能再退出,对此,你该作何解释?我在美国一家教堂办完讲座后,有人站对我说:假设我被你说服了,假设我现在就皈依伊斯兰,可是几个月或者几年后我决定退出,你们会不会杀掉我?对于此类问题,什么才是符合伊斯兰的正确回答呢?

2006年,我在丹麦和一群记者有过会谈,我们的焦点是关于穆圣*人格的诸多争论。有个记者问了很多关于穆斯林妇女的问题。他问我:我在讲课时提到穆斯林男女一律平等,那为什么妇女的继承权只有男子的一半?我们也会讨论很多关于穆斯林妇女的争议话题,譬如女子的头巾,如果男女平等,为什么男子不用遮盖头发呢?为什么只有女子遮盖头发?

有一天,有个欧洲女士和他的埃及穆斯林丈夫来找我,她拿着一本古兰经译本,她说:她已经读了古兰经,她很喜欢它,但是她绝不会成为穆斯林。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绝不会崇拜一个允许丈夫殴打她的神,难道你们没有读过这些经文吗?你自己看看,还用的是祈使句

殴打妻子竟然是命令,古兰经说,如果你们担心她们是执拗的妇女,你们应该劝诫她们,可以和她们同床异被,可以打她们,这可是真主的指示。

印沙安拉!我们将逐步谈到上述争议性话题,但是,要严格遵循若干原则。

首先,我不会刻意渲染伊斯兰的伟大,如果我在这里做多余的渲染,我就好似在对真主说:“我在美化你那丑陋的宗教。”我不会那么做,伊斯兰本身确是美丽的信仰,自人类初始,真主就下降了伊斯兰信仰,直至世界末日,伊斯兰本身确实是完美的。

对于任何世俗的理论或思想而言,其理论体系中必然会包含创始人的若干特征。任何与人类有关的事物都不可能完美,因为人类本身就是不完美的。虽然人类可以很漂亮,但是,任何有关天启的事物都必定是完美无瑕的,因为造物主本身就是完美的,伊斯兰确是完美的,我们要以正确的方式将之展示出来

其次 我们并不会以一种致歉的方式在这里讲解伊斯兰。我说过,伊斯兰是完美的信仰。如穆圣*所言:任何情况下,真主的信仰终都会胜出。因此,我们根本不必以道歉的口吻讲述伊斯兰,对于那些盲目反伊、仇穆分子,我们要认真严肃对待,而非听之任之。换言之,我们要展示出伊斯兰的中正之美毕竟 中正是伊斯兰的最主要特征之一。

古兰经指出,真主将我们造化为中正的民族。你知道这句经文出自哪一章那一节吗?它出自古兰经黄牛章,即第二章,它共有286节经文,若将这个数字一分为二,其结果就是143,这节经文就出自第二章第134节经文。在这一章的正中,真主告诉我们,真主将我们造化为中正的民族,中正是伊斯兰信仰最为显著的一个特征。我们想要让世人了解伊斯兰的中正,尤其是回应充满敌意的主流媒体,某些恶毒的媒体正在全力扭曲、抹黑解伊斯兰,以至于伊斯兰已经成为全球最为人所误解的宗教。

然而,这一切都不算新鲜。古兰经中有个章节叫《众诗人》,讲述了当时诗人们的虚伪,如今的记者与当时的诗人无异,穆圣*曾鼓励其他“记者”,向民众讲述伊斯兰的真理,他鼓励穆斯林诗人回击那些谬论,譬如哈桑·本·萨比特等人,鼓励他们保卫伊斯兰,替伊斯兰辩护,如今,我们也要这么做,我们要向民众展示伊斯兰的真面目。

【伊光编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