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阿米娜.阿希尔米(Aminah Assilmi)

翻译:osama321
校对:三毛marcia

阿米娜•阿希尔米(Aminah Assilm)是著名的伊斯兰女学者,任国际穆斯林妇女联合会的理事长。不幸的是,阿米娜姐妹在纽约做完一次演讲后的返程中在新港遭遇车祸,于3月5日凌晨3点左右身亡,享年65岁。

成为穆斯林后的33年中,她作为演说家、作家、伊斯兰和妇女权利的捍卫者赢得了国际声望。为纪念这位著名的女活动家,我们把她的个人事迹呈现给读者,在她的一生中,她的个人事迹感动和鼓舞了成百上千的人,并将继续激励和鼓舞所有寻求真理的人们,直到末日来临。愿安拉怜悯她的灵魂!

阿米娜•阿希尔米迈向信仰的第一步

一切都开始于一次电脑故障。她是美南浸信会(译者注:美国最大的一个基督教新教教派)的成员,一个激进的女权主义者和广播记者,也是一名才干出众的姑娘。即将进入大学时,她成绩出众,得过奖学金,经营自己的生意,与专业人士竞争并即将获得奖励。有一天,偶然的一次电脑事故,促使她去履行一个基督徒的使命。但这件事却最终引导她走向了相反的方向,并彻底改变她的生活。那是在1975年,她的大学首次采用电脑做科目登记。那时她正在攻读娱乐学士,预先登记了科目后就到奥克拉荷马去照看生意了。由于行程推迟,她返校时候课程已经开始两个星期了。补上落下的课程对她来说不成问题,但出乎意料的是电脑登记出错给她登记成了戏剧课了。戏剧课要求学生们在课堂上表演。

她是一个非常拘谨的姑娘,在众人面前表演让她非常头痛。但已经太晚,来不及退选这门课了。胡乱应付也不行,因为她要靠奖学金来付学费,如果得分是"F"(不合格),她就拿不到奖学金了。在丈夫的建议下,她到她老师那里去看能不能找一些其他任务替代表演,比如准备服装等。老师答应尽量帮助她,所以她接下来的一堂课就去上了。但是眼前的一切把她惊呆了。课堂上挤满了阿拉伯人和“骆驼贩子”。她受够了,回到家里,决定再也不去上课了。要她置身于一群阿拉伯人中间是不可能的。“想让我坐在挤满肮脏的异教徒的教室里,没门!”她的丈夫镇静如常,他告诉她上帝安排的一切都是有道理的,在决定放弃前,她应该再好好想想。毕竟,她需要奖学金为她支付学费。她把自己反锁在屋子里想了两天。最后她走出屋门,决定继续学业。她觉得上帝交付给了自己一项使命,劝说阿拉伯人皈依基督教。就这样,她觉得自己有一项使命需要完成。整堂课上,她都会和她的阿拉伯同学讨论基督教。我不断地向他们解释如果他们不接受耶稣是他们的救世主,他们将在地狱中遭受永恒的火刑。他们很有礼貌,但是不肯皈依。接着我还告诉他们,耶稣爱他们,为拯救他们的罪过被钉死在了十字架上。他们仍然不肯皈依,因此她决定改变策略。“我决定读他们的经典以告诉他们伊斯兰教是一个虚假的宗教,穆罕默德是假神。”应她的请求,一个学生给了她一本古兰经和另外一本关于伊斯兰的书。有了这两部书,她开始了她的研究,这一开始便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

她通读了古兰经和另外15本书关于伊斯兰的书籍。然后,她又重读古兰经。在她的研究中,她不停地做笔记,记录她发现的让她厌恶的内容和那些她认为能用来指证伊斯兰是伪宗教的内容。然而,她不知不觉地在学习中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自己,这一切都被她的丈夫看在眼里。“我正在改变,虽然只是小事,但也足以让他不安。以前我们每个周五和周六都去酒吧,或者参加聚会,现在我再也不想去了,我变得安静了,也疏远了这些。”她戒了酒也不再吃猪肉。丈夫竟怀疑她与其他男人有染,因为:女人只会为男人改变。终于,丈夫要她搬出去。不久她就在公寓里独居。

注视着玫瑰慢慢开放

在这段时间里,她继续学习伊斯兰,尽管在学习中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改变,但她仍然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有一天,有人来敲门。是一个穿着传统长袍的穆斯林,但给她的印象却是“一个穿着拖拉睡袍,头上缠着红白格破烂抹布的男人”。来人名叫筛海阿卜杜•阿赞(Abdul-Aziz Al-Sheik),陪同他来的还有两个和他同样装束的人。她对这些穿着睡衣睡袍来访的男人感到非常厌恶。更让她惊讶的是阿卜杜•阿赞告诉她,他知道她想成为穆斯林。她说自己是基督徒,根本不想成为穆斯林。但是如果他们有时间的话,她有些问题要问。在她的邀请下,他们走进屋子。然后,她把在研究中记下的所有问题和异议都提了出来。她说,我永远记得他的名字:阿卜杜•阿赞,他真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非常和蔼。他耐着性子和我探讨了每一个问题。他一点也没让我觉得自己的问题有多愚蠢可笑。阿卜杜•阿赞倾听每一个问题和异议,仔细的给我解释了经文的背景和意义。他说,安拉命令我们寻求知识,请教也是寻求知识的一种方式。

听他教授知识,就像注视着一朵玫瑰静静地绽开,直到怒放。每当我告诉他我不赞同某个观点和解释时,他总在一定程度上予以肯定,并引导我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去深入探寻以找到更完美的答案。很快她就全身心地接受了过去的一年半中内心早已接受了的信仰。当天的晚些时侯,这个美南浸信会的姑娘就在阿卜杜•阿赞和他的同伴面前作证: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那是1977年5月21日。

为信仰付出

改变自己的信仰,不管最终是归信伊斯兰或者其他的宗教,都绝非易事。除了少数幸运儿,多数新穆斯林都要领受艰难的考验。如果不能施压迫使他们放弃伊斯兰而回归家人的信仰,新归信者往往会遭到家人和朋友的孤立。那些因为归信伊斯兰而被逐出家门的人,有时还要面对严重的经济困境。有些幸运的归信者会继续得到家人和朋友的关爱,但是大多数人在归信后尤其是最初的几年里或多或少都会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是,阿米娜•阿希尔米在归信伊斯兰后不得不为信仰而遭受的困难和作出的牺牲却是闻所未闻的。很少有人能向她那样完全托靠安拉,坚定不移的迎接挑战。即使做出牺牲,仍能保持积极姿态、以她发现和坚守的完美信仰来影响周围的人。

她失去了大多数朋友,因为她“不再有趣”了。她的妈妈不接受她成为穆斯林,希望那只是她三分钟的热度,她很快就会改变回来。她心理健康专家的妹妹,认为她疯了,试图把她送到精神康复中心去。她的父亲是一个温尔文雅的智者。人们都喜欢向他求教,他也能为任何人解危济困。但当他听说女儿成为穆斯林的时候,他把双管猎枪装上子弹,冲出去要杀了她。他叫喊着:让她死也比让她陷入地狱的最底层强。现在她失去了家人也失去了朋友。

很快,她带上了头巾。带上头巾的当天她就被辞退了。现在她没有了家人、朋友也失去了工作。但是,考验还在后边。她和她的丈夫深爱着对方。但是如前文所述,在她学习伊斯兰的时候,她的丈夫误解了她的改变,他们分居了。

她解释不清发生了什么。“我没法让他明白到底是什么改变了我,因为我也不知道!”最后他要她离开,他们开始分居。在她公开接受伊斯兰后,情况更糟了。离婚已是不可避免。那个时候伊斯兰鲜为人知,也不被人理解。

她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她非常的爱他们,依据法律她理所当然的应该获得监护权。但是,仅仅因为成为了穆斯林,她就被剥夺了监护权,这真是对正义的严重侵犯。在宣布最终判决前,法官给了她一个两难的选择——要么放弃伊斯兰获得孩子的监护权,要么坚守伊斯兰而失去孩子的监护权——限她20分钟内作出决定。骨肉连心,或许对一个母亲来说这是最恐怖的梦魇:要她自愿离开她的孩子,不是一天,也不是一个月,更不是一年,而是永远!而另一方面,她又如何能为了孩子而舍弃真理,像个伪君子一样活着?

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说:“那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20分钟。”我们中那些为人父母者,尤其是年幼孩子的父母们不难想到这20分钟中的每一秒带给她的痛苦和折磨。雪上加霜的是,医生告诉她因为某些病症,她不会再有孩子了。“我更加虔诚的向安拉祈祷。我知道对我的孩子来说没有任何地方比在安拉的慈悯中更安全。如果我背弃安拉,以后我也将没法向我的孩子显示与安拉同在的奇迹了。”

她选择了坚守伊斯兰。她的两个可爱的孩子,一儿一女从她的身边被带走,给了她的前夫。对于一个母亲,为了信仰而不是物质原因,还有比这更大的牺牲吗?我离开了法庭,知道如果失去了孩子生活会很艰难。我的心在流血,即使这样,内心深处我知道,我做了正确的选择。我在下面的古兰经文中得到安慰:

真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是永生不灭的,是维护万物的; 瞌睡不能侵犯他,睡眠不能克服他;天地万物都是他的;不经他的许可, 谁能在他那里替说情呢?他知道他们面前的事,和他们身后的事;除他所启示的外, 他们绝不能窥测他的玄妙;他的知觉,包罗天地。天地的维持,不能使他疲倦。 他确是至尊的,确是至大的。(2:255)

真主的援助是临近的

你们还没有遭遇前人所遭遇的患难,就猜想自己得入乐园了吗? 前人曾遭受穷困和患难,曾受震惊, 甚至使者和通道的人都说:“真主的援助什么时候降临呢?”真的,真主的援助,确是临近的。(2:214)

也许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环境太不正义了,也或许是安拉前定中早已安排,后来阿米娜•阿希尔米奋起反击,她把案子公布给了媒体。虽然她没有再次取得孩子的监护权,但是科罗拉多州修改了法律,一个人不再因为他或她的宗教信仰而失去孩子的监护权。确实,真主赐予了她太多的慈悯,她被认定是践行伊斯兰的楷模。无论她走到哪里,人们都为她的优美言辞和伊斯兰行为方式所感动,纷纷归信伊斯兰。

通过接受伊斯兰教,她完全改变了自己,成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人。正因如此,她的家人,亲戚和周围的人开始欣赏她的言行举止和给她带来改变的这一信仰。

尽管最初她的家人激烈的反对她,她仍然与他们保持联系,就像古兰经中命令穆斯林做的那样对他们讲话非常恭敬和谦逊。她在不同的场合给父母寄送贺卡,她会在贺卡上写上古兰经文和圣训却不告诉他们从哪里摘录的这些充满智慧的优美言辞。她的这些举动不久就对家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第一个成为穆斯林的是她的祖母。她已经100多岁了,在成为穆斯林不久她就去世了。“她诵念清真言(信仰证言)的那一天,所有的罪过都已经除去,只留下善行。她归依伊斯兰不久就去世了,我知道她的功过薄上一定记满善行,这让我万分高兴!”

接着成为穆斯林的是她的父亲,那个在她成为穆斯林后要去杀了她的人重现了欧麦尔伊本哈塔布的事迹。欧麦尔是先知的同伴,在归信伊斯兰前曾迫害早期的穆斯林。有一天当他听说他的妹妹成为了穆斯林时,他拔剑出鞘要去杀了她。但当听了她妹妹诵读的几节古兰经后,他接受了真理,并径直去找先知穆罕默德接受了伊斯兰。

阿希尔米归信伊斯兰两年后,她的母亲打电话告诉她,她喜欢她的信仰,并希望她继续保持信仰。一两年后,母亲又打电话给她,问她要怎么做才能成为一名穆斯林?阿希尔米回答说要认主独一,信仰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傻子都知道这些,我是想知道该怎么做!”她的母亲问。她回答说如果她确实已经信仰这些,那么她已经是穆斯林了! 然后,她的母亲说:“嗯……好吧。但是我们先别告诉你爸爸!”她还不知道她的丈夫(阿希尔米的继父)几个星期前曾与阿希尔米有过相同的谈话!作为穆斯林,这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几年竟然还不知道对方也是穆斯林。

那个要把她送到精神病院的妹妹也归信了伊斯兰。此时她肯定已经知道成为穆斯林是最健康最合理的事。她的儿子,在成年后也归信了伊斯兰。他21岁的时候打电话给她说他想成为穆斯林。

离婚16年后,她的前夫也归信了伊斯兰。他说他观察了她16年,希望女儿也能和她拥有同样的信仰。他为以前所做的事,当面向她道歉。他是一个优雅的绅士,阿希尔米早已原谅了他。也许对她最大的回赐还在后头。阿希尔米后来再婚嫁给另外一个人,尽管医生诊断她永远不能再有孩子了,但真主赐予了她一个漂亮的男婴。如果全能的真主要降恩赐给某人,谁又能阻止祂?这确实是安拉赐予的一个美好祝福,所以她给他起名“巴拉卡”(祝福)。

分享安拉的恩典

阿希尔米为安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为此安拉也怜悯她,恩赏了她重大的回赐。在她归信伊斯兰后,家人抛弃了她,现在安拉慈悯,她的家人大多成为了穆斯林。因为伊斯兰她失去了朋友,现在这么多人热爱她。“四海之内皆朋友。”她说。安拉赐予她福泽重大,无论她到哪里人们都感受到伊斯兰的美好,并归依真理。现在无论是穆斯林还是非穆斯林大家都喜欢接受她的忠告和建议。

她因为带头巾而失去了工作,但是不久她就成为国际穆斯林妇女联合会的主席。她在全国各地演讲,排程的很满。是她的组织成功的为“开斋节”邮票游说,在经过多年努力后终于获得美国邮政管理局的批准。她致力于使开斋节成为国家假日,为此做了不懈的努力。

她把一切托靠给了安拉,相信安拉的怜悯和仁慈,从不曾失去对安拉的信仰。多年前她就被确诊患了癌症,医生说已经到了晚期,她只能再活一年。但是她对安拉的信仰依然强烈。“我们都终将死去,我坚信我遭受的伤痛中包含着恩赐。”

她讲了一个故事,是她的一个朋友,堪称是敬主爱主的楷模。他是一个名叫克里木•米萨维(Kareem Al-Misawi)的年轻人,他20多岁时就死于癌症。“他在弥留之际和我说,真主确是仁慈的,这个男孩在去世前遭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痛苦,依然能够与人分享安拉的慈悯。他说:‘安拉意欲我一尘不染的进入天园。’他的归真让我沉思了很久,他教我认识安拉的慈悲和怜悯。感谢安拉,她依然活着,而且非常健康。她觉得得了癌症是她一生获得的最大慈悯。

阿希尔米的事迹是信仰与诚信的经历,是考验、苦难和成功的事迹。是信仰获得全胜的事迹,激励我们所有人去信仰和托靠安拉。是一个充满安拉慈悲与怜悯的事迹,是安拉的允诺兑现的事迹。“确实,安拉应诺考验了我,却恩赐了我超过我希望的恩典。”

愿万能安拉的仁爱、慈悯和祝福与这位完美的穆斯林信女的灵魂同在!愿安拉让更多的人从她的事迹中获得教益,让更多的心灵接受真理、安拉的仁爱和慈悯吧!

---------------------------------- 

本文根据以下资料整理:

Assilmi, Aminah. Choosing Islam (The Introduction and Decision). Scripps Howard News Service: Former Baptist Explains why she is now a Muslim, Nov 1, 1997

Assilmi, Aminah. Getting to Know Allah Through Nature (video).

Welcome Back, a radio interview of Aminah Assilmi by Islamic Foundation of America, August, 2001.

Veil is Not Oppressive. The Post.Ohio University Student Newspaper. Oct 25, 1995.

本文首次刊载于www.4NewMuslims.com.,经允许再次刊载时稍作改动。

原文地址:

http://www.onislam.net/english/reading-islam/my-journey-to-islam/contemporary-stories/424008-in-memory-of-aminah-assilmi.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