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善恶及时有报应

272.jpg

《古兰经》说:“如果你们行善,那么, 你们是为自己而行善;如果你们作恶,那么,你们是为自己而作恶。”(17:7)

话说当年在麦迪那,有一位圣门弟子,他最喜欢这节经文,经常向街坊四邻亲戚朋友们诵读,告诫人们多行善功,不可作恶。 在他街坊中,有一个不通道的女人,对他的劝善戒恶宣传非常反感。 一天,老妇女起了歹心,施出一计,企图证明这个热心劝善的老头不得好死,消除他的影响。

这个女人制作了一些甜点,中间包裹着毒药,到他家去“送礼”。 恰好这天,这位圣门弟子准备出远门,有了这些甜点,路上可以解饿。  刚出城门不远,对面走来两个年轻人,看样子车马劳顿,饥肠辘辘,向他乞求道:“老大爷,有干粮吗? 求你给我们点。”  这位圣门弟子,就掏出自己行囊中的干粮分给他们一些,谁也不曾想到甜点中包有毒药。

两个年青小伙子吞食了甜点,食物进肚,毒性发作,当场毙命。 杀人害命的消息传到城里,官方派人把这位弟子捉拿归案。 法官升堂审问案情,喝斥杀人嫌疑犯如实招供。 他拿出来剩余的甜点向法官禀报,这些是他街坊女人送给他的“礼物”,他带在路途上作解饿的干粮,出于好心,赠送给这两名年轻人食用。 法官派差吏把那个老妇女叫来出庭作证,确证事实真相。

不通道老妇女在法庭上供认不讳,承认确实有杀害这个讨厌老头的意图,但她辩解说老头没死,她无罪。 至于那两个过路人,直接杀手是老头,与她无关,不能构成她的“故意杀人”罪。 法官无法判定老妇女有罪,没有理由对她拘禁或惩罚,随即释放。 老妇女昂首走出法庭大堂,顺便看一眼躺在庭院内的两具尸体。 凑近一瞧,突然间,爆发了嚎啕大哭,疯狂捶胸跺脚,摔倒在地,原来被毒药害死的年青人就是她的两个儿子,从外地赶路回家。

这个故事证明了这段经文的确切涵义,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这些至理名言,是从古到今真主启示的社会人情必然规律,人类有共同的认识,历史上有数不尽的实例证明这条真理,不论你信或不信。 真主对人类最公道,现世惩罚那些伤天害理的罪大恶极者,是对众人的现实教训。 (阿立:www.moralsandethic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