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难为易

  

安拉的使者(求主赐他平安) (S) 任命穆阿兹'伊本' 哲白勒(Ma'adh ibn Jabal) (R)和艾布'穆萨'艾什尔里(Abu Musa Al-Ash 'ari )(R)为往也门宣教的穆斯林领袖。他俩被派往也门两个不同的地区;在离别前,安拉的使者(S) 与他们这样话别:

“记着,要为那里的人民着想,凡事要化困难为容易。给予人们好的消息, 不要引致他们愤怒。时常要互相协调,并要保持团结和谐。您将会遇到有他们自己宗教信仰的人;当您遇见他们,要邀请他们认识独一的真主 (Tawhid )和祂的使者(Prophethood) 。当他们接受真主独一和祂的使者后,告诉他们穆斯林应该每天礼拜(Salat)五次。当他们接受了礼拜后,告诉他们安拉规定穆斯林要付天课(Zakat),来帮助他们较不幸的教内兄弟姐妹;富有的人更应该对贫困的人,多作慈善(Sadaqah)的捐施。记着,当他们同意给您天课时,不要取去他们财产中最佳的部分。要提防被压迫者的诅咒。真主是深知一切的。 ”

艾布'穆萨'艾什尔里(R)要求安拉的使者(S):“噢!安拉的使者(S),人们在我们的国家以大麦和蜂蜜制成一种饮料。它是合法的饮料吗?”

安拉的使者(S)的答覆道:“所有含有酒精的饮料都是被禁止的(Hara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