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资哈尔正告美国:停止对极端分子的援助!

日前,爱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塔伊卜长老接见了美国驻埃及大使,斯蒂芬比克罗夫特。双方就当下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和国际社会的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爱资哈尔大伊玛目要求美国,“拆除仇恨之墙,让美国人民重拾美国所宣导的,对民主、人权和自由等原则的信任感。”

伊玛目艾哈迈德·塔伊卜长老还强烈要求美国:“务必停止通过对中东地区某些势力和派别的支持和援助,以对抗该地区人民的意志的做法。因为这些势力与派别背叛自身的祖国并致力于反对本国的行径,损害到了中东各国和人民的利益。”

伊玛目艾哈迈德·塔伊卜长老,还谴责了在中东地区某些试图渗透的势力。这些势力破坏了伊拉克、叙利亚、叶门的社会稳定,其目的不过是在阿拉伯国家中,以牺牲这些国家人民利益为代价,推行自身的计划。这将导致恐怖主义在这一地区获得滋养并破坏地区稳定。

同样,爱大伊玛目还谴责美国,不要试图给利比亚人民强加一个,吸收了某些利比亚人民所拒绝的极端势力的政府。他呼吁美国务必让利比亚人民自己选择领袖,以实现利比亚自身利益;停止同那些背叛利比亚人民意愿的极端势力的合作。

爱大伊玛目还向美国大使强调指出:埃及人民拒绝美国白宫接见某些极端思潮领导人的做法,这一做法同埃及人民反对这些极端思潮的意志相违背。

会谈中,美国驻开罗大使听取了伊玛目艾哈迈德·塔伊卜长老的发言,并强调指出:埃及是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中有影响的核心国家,她所发挥的作用不可忽视;埃及也是唯一能够打开中东地区众多冲突死结的一个国家。埃及所扮演的角色是任何一个国家不可替代的。

美国驻埃及大使还承认,爱资哈尔是全球穆斯林重要的权威机构,代表着伊斯兰的中正与宽容,并对伊玛目艾哈迈德·塔伊卜在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思想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

最后,美国驻埃及大使向爱大伊玛目表示感谢,感谢他的坦率而明确的立场,并表示将如实将此次会谈结果转交美国政府。

(侯赛因译自爱资哈尔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