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任命首位官方穆斯林神职人员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众议院颁布一项人事任令,任命该州史上首位Muslim Chaplain,即穆斯林神职人员。

“穆斯林神职人员”是当代西方社会常见的一个宗教领袖式职务,通常出现在文化与医疗领域,譬如高等学府及医院。该职务的主要职责,就是促进跨文化、跨宗教交流,促进非穆斯林群体对伊斯兰信仰及穆斯林的理解,消除偏见、误解与歧视,其终极目标,就是抗击伊斯兰恐惧症思想。

加利福尼亚众议院的这一最新任令,开创了该州政府及司法领域聘请穆斯林神职人员的先河,伊玛目穆罕默德•亚塞尔•汗(Imam Mohammad Yasir Khan)成为该州史上首位官方穆斯林神职人员。


伊玛目穆罕默德•亚塞尔•汗

加利福尼亚众议会议长安东尼•兰登(Anthony Rendon)代表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向伊玛目汗颁发了聘书,任期为一年。兰登议长说:“穆斯林群体在整个加利福尼亚地区不断发展壮大,我本人也与很多穆斯林宗教学者及民权领袖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关系,伊玛目汗就是其中一位。他有着强烈的奉献精神,他在加利福尼亚地区宗教及民权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

伊玛目汗表示,他十分感谢众议院对他的信任,同时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鲜明的例子,让其他地区穆斯林学者或领袖也能有机会担任官方神职人员,更好的服务于美国穆斯林大众。

伊玛目汗在接受CNN采访时指出:“感赞真主,真主给了我这个机会。众议院能够邀请我担任这一职务,我备感荣幸,当然也如履薄冰,因为重任在肩。我希望其他地区也能效仿加利福尼亚州,让更多的穆斯林领袖发挥应有的职能,进一步促进不同宗教与文化群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汗还表示:“我人生中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促进美国民众对穆斯林的理解,我希望人们能够视我们为同胞,我们并非异族,我们与所有人一样,都在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贡献,我们也关注各种民生大计。我希望和我的美国同胞一道共用多元的美妙,共同打造一个更为美好的世界。穆斯林并非美国的敌人,我们不应被排除在外,我们不仅关心自己的族群,更关心所有同胞的安危与福祉。”

聘请宗教神职人员是西方基督教的一大传统,以便解决各种内部及外部问题,并负责各类宗教相关事务。随着时代发展,越来越多的穆斯林开始在西方社会生活,由于宗教信仰与文化的巨大差异,不同族群之间的相处与融合难免发生诸多冲突与误解,因此,西方社会开始逐渐引进穆斯林神职人员的职务。

 

编辑:叶哈雅

出处:About Islam

原文:California Appoints First Muslim Chaplain to State Legislature

连结:https://aboutislam.net/muslim-issues/n-america/california-appoints-first-muslim-chaplain-to-state-legislature/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