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悼念科威特已故埃米尔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当天去世的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表示哀悼,称他为卓越的政治家。

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 Sabah Al-Ahmad Al-Jaber Al-Sabah),生于1929年6月16日,科威特第15任埃米尔(国家元首),9月29日逝世,享年91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声明中指出:“科威特埃米尔逝世的消息让我倍感震惊,埃米尔萨巴赫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充满智慧、无比慷慨,是一位和平使者。”

古特雷斯当选联合国秘书长前曾担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长达十年之久,因此,他深知埃米尔萨巴赫对全球人道主义事业所作出的深远贡献。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共同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中,古特雷斯说:“我将永远铭记埃米尔萨巴赫为全球人道主义事业作出的贡献,作为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我亲眼目睹了萨巴赫为解救难民所做的努力,不论是战争难民还是灾民,埃米尔萨巴赫都会提供无私说明与保护,他总是冲锋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最前线。”

古特雷斯秘书长也向谢赫萨巴赫的家人及科威特人民表示哀悼。古特雷斯秘书长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埃米尔萨巴赫不仅是一名杰出、卓越的政治家,也是一名伟大的人道主义战士,他为海湾及周边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敬仰他的智慧与慷慨,赞叹他为国际外交及地区稳定所达成的成就,他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备受科威特人民爱戴。埃米尔萨巴赫是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他为国际和平与稳定所做的努力,我们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      

编辑:叶哈雅

出处:Xinhua Net

原文:UN chief pays tribute to late Kuwaiti emir

连结: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20-09/30/c_139407818.ht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