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蒂尔:对古兰经的错误解读导致了战争和宗派的泛滥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在苏丹召开的第三届可伦坡年度论坛大会上,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在开幕发言中强调指出,对古兰经的错误解读导致了当代在许多国家中穆斯林与穆斯林之间的战争和宗派主义的泛滥。他呼吁全体穆斯林拒绝这种背离了古兰经和真正伊斯兰的错误解读,因为真主禁止戕害生命,无论是穆斯林的还是非穆斯林的生命都一样禁止,也同样禁止自杀。

此次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市召开的第三届可伦坡年度论坛大会上,除了出席会议的马方学者和代表外,还有苏丹副总统哈桑·萨利赫,以及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领导、思想家、学者和研究人员。

(本图由敏玉璞同学提供)

马哈蒂尔呼吁全球各地的穆斯林以知识、学识、现代科技知识武装自身,以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来建设穆斯林自身的文明和力量。

他说:“我们需要力量,这样别人才会尊重我们,而不是去伤害他人。因为真主禁止穆斯林伤害他人。我们的确非常迫切地需要学者来为我们解读古兰经文的含义,以便让我们获致唯一的一个伊斯兰。因为各种解读之间的差异太大,将我们分裂为了一些宗派。这导致了穆斯林变得没有在跟随伊斯兰,而是在跟随解读者。”

他指出,自己不会去指控某人不是穆斯林,理由是他没有留胡子,获致因为这位女性没有戴上面纱。因此,每一个人,当他念诵了“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的清真言后,那他们就是穆斯林,而不管他是什么种族、来自那一宗派、什么肤色等等。

他呼吁全球穆斯林要对自身有自信,紧紧抓住正确的智慧,依靠穆斯林自身的力量,以切实的工作和产量的增加来满足穆斯林自身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可伦坡论坛是一个思想和文化组织,于2014年成立于马来西亚首都,由马哈蒂尔领导,致力于思想建设,以期掌握阿拉伯-伊斯兰稳麦的在思想和文明领域的需求,应对伊斯兰稳麦面临的各项问题。该组织每年召开一次年度大会。下届年度大会将会在突尼斯召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