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穆斯林小学生筹集捐赠近6000套防护物资

新冠肺炎肆虐之际,各国政府机构、医疗工作者乃至平民百姓,都在竭尽全力保护我们的社会免遭病毒侵袭。七岁的祖美国小男孩海布•贝格(Zohaib Begg),就是其中一员。

祖海布是一名美国穆斯林,家住美国弗吉尼亚州,今年读小学二年级。自新冠肺炎大规模爆发以来,医疗工作者一直都在超负荷工作,而医疗物资的紧缺,也给他们带去巨大压力。祖海布一直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前线医疗工作者带去援助。

有一天,祖海布突发奇想,去当地一家酒店碰运气,希望酒店能够捐出多余的浴帽,送给当地医院当作防护帽。酒店经理被祖海布的天真与善良所打动,决定捐出酒店闲余的浴帽,同时捐出不少一次性手套和口罩。惊喜之余,祖海布决定前往其他酒店进行谘询,最终,在母亲伊斯玛•祖拜尔(Isma Zubair)的帮助下,祖海布成功筹集到近6000件医疗救助物资。

整理归类完毕后,祖海布决定将这些物资捐赠给伊诺瓦费尔法克斯医院。4岁那年,祖海布因腹部肿瘤前往该医院进行救治,医院切除他的肿瘤并派专人负责后期康复工作,去年,医生终于告诉祖海布,他身上的肿瘤已经彻底消失,没有任何后遗症或复发症状。

祖海布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说:“祖海布在这所医院度过了很多时光,这里的医护人员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注与照料,我们全家人都很感激他们。他把自己筹到的物资捐助给这所医院,应该也是出于对医护人员的感恩吧。”

当新冠肺炎还没有在弗吉尼亚州大肆传播时,祖海布就对妈妈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据媒体报导,祖海布所在的地区医院医护人员紧缺,医疗物资更是紧缺。祖海布一家人很清楚,医院最急需的物资就是口罩等防护物资,但是,他们却无能为力,因为当地已经无法购买到口罩等物资。有一天,祖海布的妈妈从费尔法克斯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医院现在急需一批医护帽。于是,祖海布母子俩就决定外出收集浴帽,以解医院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带来的挑战与危机深深触动了祖海布一家人。祖海布的奶奶和叔叔都是医生,他们二人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祖海布和妈妈在当地数家酒店与宾馆之间来回奔波,欣喜的是,绝大多数酒店都非常理解并支持祖海布的善意。他们不仅筹集到大量浴帽,甚至还收到不少口罩、手套等紧缺物资。最终,他们筹集到近6000件防护物资。

祖海布还有个两岁的妹妹,妹妹患有肾功能不全,免疫力极差。为避免妹妹交叉感染,祖海布的母亲致电医院,希望院方能派人来家里取走这批物资。


祖海布在当地酒店筹集物资

祖拜尔的妈妈告诉记者,当地万豪酒店经理告诉她,临近镇子的万豪酒店有大量浴帽、口罩与手套,他们可以去那里筹到更多物资。然而,由于祖海布和妹妹都有或多或少的健康问题,祖拜尔不希望祖海布前往周边地区进行类似募捐活动。因此,祖海布和妈妈发出呼吁,希望周边地区的小伙伴们也能行动起来,前往当地酒店筹集闲余的浴帽、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有些酒店甚至表示,他们有特定的供货管道,可以订购到更多的浴帽、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如果祖海布能从医院开到证明,他们就可以拿到更多货物。

而有些酒店则拒绝提供援助,因为他们不相信祖海布母子二人是在为医院免费筹集物资,除非他们提供医院的官方证明。对此,祖拜尔也只能一笑置之。


祖海布筹集到的一包防护物资

祖拜尔说,如果有人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之中,他们最好先与当地医院进行沟通。祖拜尔表示,如果能够说服医院开具志愿援助的证明,筹集行动必定会事半功倍。

祖海布的事迹得到了美国各界的广泛赞扬,前任总统奥巴马也特意在社交网路转发并向祖海布及其家人表示感谢。

奥巴马说:“疫情当前,所有人都勇敢站出来帮助自己的社区,7岁的祖海布就是其中一员。这是个鼓舞人心的小男孩,他从酒店、宾馆筹集防护物资,捐赠给当地医院。”

----------------

编辑:叶哈雅

出处:Patch

原文:2nd-Grader Gives 6K Masks, Caps To Hospital Staff: Coronavirus

连结:https://patch.com/virginia/ashburn/second-grade-boy-collects-6-000-masks-caps-hospital-worker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