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撤销昂山素季荣誉公民身份

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

近日,加拿大国会下议院进行了一场不记名投票,决定撤销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的名誉公民身份。

决议当天,下议院再次重申,缅甸军方对罗兴亚少数族裔犯了种族主义清洗罪行以及反人类罪行,随后,下议院投票决定撤销加拿大政府于2007年赋予昂山素季的荣誉公民身份。

决议也提到了联合国独立调查机构针对罗兴亚难民危机的一系列指控。此前,联合国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再次确认缅甸政府对罗兴亚少数族裔犯下了滔天罪行。联合国方面要求缅甸军方配合调查,同时表示相关机构将以反人类罪及战争罪对军方负责人发起指控。此外,联合国方面也表示,缅甸实际领导人昂山素季并没有以最高领导人及“人权卫士”的身份去对缅甸军方一系列暴行进行干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此举虽然不能对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带来任何实质性帮助,但是,我们必须传达这样一个资讯。”

特鲁多总理还说:“曾几何时,昂山素季女士确实曾经为了民主、人权与自由付出巨大努力与牺牲,加拿大议会因此赋予了她加拿大荣誉公民的身份,现如今,我们完全有权撤销这一荣誉,我们更希望能够实际帮助到数百万计受苦受难的罗兴亚少数族裔。”

迄今为止,加拿大只给6人发出荣誉公民身份,昂山素季是其中之一。

 

编辑:叶哈雅

出处:CNN

原文:Canadian MPs vote to revoke Aung San Suu Kyi's honorary citizenship

连结:http://suo.im/51G7EZ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