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通过反伊斯兰恐惧症法案

本周,加拿大安大略省通过了一项最新法案,旨在抗击愈演愈烈的伊斯兰恐惧症主义。然而,加拿大联邦政府暂未通过这项反伊斯兰恐惧症的法案。

对此,安大略省议会的三大执政党一致投了赞成票,表达了对伊斯兰恐惧症主义的强烈谴责。

安大略省省长凯斯琳•韦恩(Kathleen Wynne)在投票开始前致辞时说:“通过这项反伊斯兰恐惧症法案并不是我2017年的最大愿望,时至今日,我们还在全球范围内讨论伊斯兰恐惧症的存在,这让我感到很遗憾,同时也很愤怒。”

这项法案的发起人是安大略省自由党议员娜塔莉•德鲁西(Nathalie Des Rosiers),其宗旨为“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仇恨、敌视、偏见、种族歧视与狭隘思想”,同时打压“愈演愈烈的反穆斯林情绪与行为”。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该法案同时谴责各式伊斯兰恐惧症思想的存在与泛滥。

这项法案的通过可谓意义非凡,因为加拿大三千五百万人口中有三分之一居住在安大略省,该省同时拥有全国最大的本土穆斯林人口(14.6万)。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就是安大略省首府,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也位于安大略省境内。

去年12月,加拿大渥太华地区出现了一系列反伊斯兰恐惧症的活动,借此契机,代表渥太华地区娜塔莉议员随即发起了这项提案。

伊斯兰恐惧症思想已在加拿大造成巨大危害,其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其中包括反穆斯林的涂鸦,穆斯林女子因佩戴头巾而遭人吐口水,以及今年1月29日造成6人死亡的魁北克清真寺惨案。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身为穆斯林的安大略省司法部长亚希尔•纳克维(Yasir Naqvi)曾表示,魁北克清真寺惨案发生以后,司法部曾接到一名穆斯林男子的来电,询问司法部他是否依旧可以安全地送孩子去上学。

亚希尔部长同时指出,此次枪击事件令全加拿大的穆斯林坐立不安。他说:“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社会,这也不是我们想要携手打造的社会。”

对于娜塔莉议员的这一提议,安大略省执政党自由党、保守党及新民主党都表示强烈支持。

安大略省保守党党魁派翠克•布朗(Patrick Brown)说:“伊斯兰恐惧症是真实存在的,我们必须毫无保留的地谴责并打击它的存在。”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保守党却否决了类似法案提议,声称“该法案还不足以定义伊斯兰恐惧症并有可能影响言论自由”。

对此,亚希尔部长表示非常遗憾。

【叶哈雅译自《穆斯林新闻网》】

http://muslimnews.co.uk/news/islamophobia/canadian-province-passes-anti-islamophobia-motio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