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内政部长提议将穆斯林节日定为公共假日

德国内政部长汤玛斯•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于日前发表讲话,提议在穆斯林人口集中地区将伊斯兰节日定为法定节假日。

汤玛斯部长隶属于默克尔首相的保守党。据路透社报导,汤玛斯部长在出席一场竞选活动时表示,他希望能够在德国某些区域引入伊斯兰节日作为法定公共假日。

对于外界的质疑,汤玛斯部长用罗马天主教徒的“万圣节”来进行回应,他指出,这一节日在德国也属于法定假日,但只适用于德国天主教地区。他还说:“有些地区的穆斯林人口几乎属于多数,我们为什么不能向对待天主教徒那样也让穆斯林享有属于他们的法定假日呢?”

然而,发表此番言论之前,汤玛斯部长在接受某电台采访时曾标记法定假日只适用于基督教。

据统计,德国目前有约450万常住穆斯林人口,其中很多属于土耳其后裔。除此之外,近两年间也有数百万中东穆斯林移民至德国生活。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德国宪法规定德联邦内部各个州都有权依据本周具体情况确定法定节假日,内政部长本人并不会对穆斯林节假日的确立与否产生决定性作用。

此前,德国若干地区已于当地穆斯林组织前定协定,允许穆斯林学生以及穆斯林雇员可以在伊斯兰节假日期间合法休假,如北部城市汉堡、不莱梅等地区。

-----------------

叶哈雅译自:

http://www.newsweek.com/muslim-religion-should-be-law-islamic-public-holidays-german-politician-says-685140?piano_t=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