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觐开始了!圣城敞开大门迎接贵宾

朝觐开始了!圣城敞开大门迎接贵宾

据沙乌地阿拉伯朝觐部宣布,伊历1438年尊贵的朝觐季即将开始,第一批朝觐者从海陆空向两大圣城麦加和麦迪那纷纷涌来。第一架飞机满载325位巴基斯坦尊贵客人是在7月23日,星期日,在朝觐门户城市吉达国际机场顺利降落,后面紧跟三架朝觐飞机陆续随后落地,受到沙特朝觐部官员亲临欢迎和接待。同日,另一架巴基斯坦飞机满载651位客人在麦迪那国际机场徐徐降落。这两架飞机正式揭开了今年朝觐季的序幕,朝觐与副朝部长穆罕默德•萨利赫•本廷在此前曾宣布,为今年朝觐完美接待,万事俱备,从迎接第一批朝觐客人开始,两大圣城将具体实施向所有朝觐贵宾提供细致、全面、周到服务的既定规划,从入境之时直到辞别日给予全程精心关照和保护。

每年接待朝觐者是沙特政府给予高度重视的庄严使命,在朝觐部领导下,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宗教组织、城市管理和车辆交通总公司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完成共同的崇高目标。本廷部长指示两大圣城监管委员会及至街区服务站,必须尽一切努力保证对各国朝觐客人周到服务,尽心尽力,无微不至,保障每位个体的安全和舒适。

根据预定的规划,从今日开始到都尔-喜嘉月(伊历十二月)初五(西元8月27日)所有朝觐口岸闭关前,吉达国际机场将迎接95万名客人,麦迪那国际机场将迎来75万客人;另有十余万人将从陆路和海港进入朝觐圣地。根据各国朝觐签证和登记,预计将有二百万贵宾将来自178个国家,共同参加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宗教聚会和礼仪。朝觐者所到之处,都能听到人们高颂赞主词;不论肤色、语言、民族或乡土文化,人人都使用阿拉伯语大声宣誓,万众同声:“主啊!我应召而来了!主啊!我应召而来了!”。

沙特首都利雅德副朝旅行社上星期发出通告,副朝活动的客运将在正朝开始前暂停服务。今年推行的“圣城五日行”副朝套餐就此结束,7月28日星期四跑完最后一班车,向正朝接待规划让路。回顾今年的副朝业务,是最兴旺的一年,尤其在莱麦丹月(斋月)的三十天期间,国内外参加的人数达到历史的新高,两大圣城接待了近三百万旅客。

(阿立编译自www.arabnew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