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将与缅甸政府全面断交

鉴于缅甸军方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的“种族清洗”行为愈演愈烈,罗兴亚穆斯林在缅甸的悲惨境遇没有得到任何改观,欧盟于近期表示即将与缅甸政府断绝一切关系。

欧盟还表示,倘若罗兴亚难民危机不能得到有效改观,27个成员国也将考虑对缅甸进行进一步制裁。

在缅甸军方及极端佛教民族分子的残酷迫害之下,约一半的罗兴亚人口已经被迫逃离了缅甸,其中绝大多数逃到了孟加拉避难。

欧洲各国驻欧盟大使已经达成高度一致,强烈要求缅甸立即停止针对罗兴亚人的诸多暴力行为。该协定的最终生效还需要等候欧盟外交部长级会议签署。

该协议指出:“鉴于缅甸安全部队过度使用武力,欧盟及各成员国将中断与缅甸军方领导人或高级将领的一切联系,并将重新审核与缅甸政府的一切军事合作。”

现阶段,欧盟已经决定禁止向缅甸出口任何军事及武器装备,欧盟同时表示,倘若罗兴亚难民危机持续恶化,欧盟将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

--------------------- 

叶哈雅译自《独立报》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asia/eu-burma-cut-ties-rohingya-muslims-crisis-ethnic-cleansing-myanmar-rakhine-state-a7997161.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