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选择伊斯兰?

伊斯兰是和平的信仰

“伊斯兰”这个词本身就源于阿拉伯语中的“和平”一词。

按照音译,“伊斯兰”的词根“salama”意味着和平、和谐,“salima”意味着初始的、真实的,“aslama”意味着顺从真主的意愿。

伊斯兰是初始的信仰,是真主赐予全人类的恩典,如果我们信仰伊斯兰,我们就必须顺从真主的意愿,听从他的教诲与禁令。不论何时何地,真主总会帮助我们,正如他在古兰经中所言:

 “如果我的仆人询问我的情状,你就告诉他们:我确是临近的,确是答应祈祷者的祈祷的。当他祈祷我的时候,教他们答应我,信仰我,以便他们遵循正道。”“2:186”

只要我们祈求真主的援助,我们就要明白,只有真主才知道何事对我们有益,何事有害于我们,真主说:“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们确不知道。”“2:216”

同时,我们也要托靠真主,正如古兰经所言:“如果真主援助你们,那末,绝没有人能战胜你们。如果他弃绝你们,那末,在他(弃绝你们)之后,谁能援助你们呢?叫信士们只信托真主。”“3:160”只有当我们将一切信托都予以真主时,我们才能得到心灵的宁静与平和。

真主是至赦的

真主在古兰经中告诉我们:“(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和众先知的封印者。”“33:40”

在另一节经文中,真主说:“今天,我已为你们成全你们的宗教,我已完成我所赐你们的恩典,我已选择伊斯兰做你们的宗教。凡为饥荒所迫,而无意犯罪的,(虽吃禁物,毫无罪过),因为真主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5:3”

真主是至仁至慈的,是至赦的,只要我们不举伴真主,不以物配主,真主就会宽恕我们的一切罪过,正如古兰经所言:“真主必不赦宥以物配主的罪恶,他为自己所意欲的人而赦宥比这差一等的罪过。谁以物配主,谁已犯大罪了。”“4:48”

真主要求我们崇拜独一的主,崇拜唯一值得崇拜的主宰,他在古兰经中告诉我们:“我确是真主,除我外,绝无应受崇拜者。你应当崇拜我,当为纪念我而谨守拜功。”“20:14”

“安拉”是阿语中造物主的意思,这个词意味着独一无二、高无上的主宰。如果这世上有多个主宰,那么,天地的和谐也注定不会存在,正如古兰经所言:“除真主外,假若天地间还有许多神明,那末,天地必定破坏了。”“21:22”

倘若真如某些多神论者所言,倘若真的有许多神明存在,那么,他们必然会为了争夺宝座而互相竞争,正如古兰经所言:“假若有许多神明和他在一起,犹如他们所说的那样,那末,那些神灵必定想方设法与宝座的主争衡。”“17:42”

真主绝不会无缘无故的惩罚某个信士,只有当真主引导了他,他却选择背离正道时,真主才会赐予他火狱的刑罚,正如古兰经所言:“谁在认清正道之后反对使者,而遵循非信士的道路,我将听谁自便,并使他入于火狱中,那是一个恶劣的归宿。”“4:115”

真主是如此的仁慈,他甚至在古兰经中告诉我们:“谁遵循正道,谁自受其益;谁误入迷途,谁自受其害。一个负罪者,不负他人的罪。派遣使者之前,我不惩罚(任何人)。”“17:15”

伊斯兰信仰赏罚分明

伊斯兰清楚地指出,后世与刑罚、天堂与火狱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所作所为,我们的信仰要求我们止恶扬善,正如古兰经所言:“通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各人应当想一想自己为明日而预备了什么,你们应当敬畏真主,真主确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59:18”

不论你有何难题,你都能从古兰经中找到答案,举例而言,真主教导我们用天课去扶贫、去抗击罪恶以及阶级冲突:“通道的男女互为保护人,他们劝善戒恶,谨守拜功,完纳天课,服从真主及其使者,这等人真主将怜悯他们。”“9:71”

真主明确规定了对各种罪行的相应惩罚措施,以儆效尤,比如“偷盗的男女,你们当割去他们俩的手,以报他们俩的罪行,以示真主的惩戒。”“5:38”

同时,真主也让拜功成为每一个穆斯林男女的主命功课,从而防止我们犯罪或作恶,真主说:“你应当宣读启示你的经典,你当谨守拜功,拜功的确能防止丑事和罪恶,纪念真主确是一件更大的事。真主知道你们的做为。”“29:45”

伊斯兰是完美的生活方式

清高的真主给我们下降了古兰经,旨在引导我们在今后两世都行走于正道之上。真主在古兰经中说:

“这部古兰经不是可以舍真主而伪造的,却是真主降示来证实以前的天经,并详述真主所制定的律例的。其中毫无疑义,乃是从全世界的主所降示的。”“10:37”

“他降示你这部包含真理的经典,以证实以前的一切天经。”“3:3”

邀请世人信仰伊斯兰是穆斯林的义务

真主在古兰经中告诫我们:

“难道他们说他捏造经典吗?你说:‘你们试拟作十章吧。你们应当舍真主而祈祷你们所能祈祷的,倘若你们是诚实的人。’倘若他们不答应你们,那末,你们当知道这本经是依真主的知觉而降示的,并应当知道,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你们是顺服的人吗?”“11:13-14”

伊斯兰是真主所接受的唯一宗教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舍伊斯兰教而寻求别的宗教的人,他所寻求的宗教,绝不被接受,他在后世,是亏折的。”“3:85”

伊斯兰是属于全世界的信仰

真主在古兰经中明示穆圣(愿主福安之):“我派遣你,只为怜悯全世界的人。”“21:107”

须知,真主派遣穆圣(愿主福安之),并不是为了怜悯阿拉伯人,不是为了怜悯任何个体,而是整个人类,伊斯兰,是属于全世界的信仰。

伊斯兰是简单易行的信仰

倘若穆斯林对伊斯兰信仰有正确的认知,他就会发现,伊斯兰其实是非常简单易行的信仰。清高的真主绝不会让我们烦难,真主在古兰经中说:

“莱麦丹月中,开始降示古兰经,指导世人,昭示明证,以便遵循正道,分别真伪,故在此月中,你们应当斋戒;害病或旅行的人,当依所缺的日数补斋。真主要你们便利,不要你们困难,以便你们补足所缺的日数,以便你们赞颂真主引导你们的恩德,以便你们感谢他。”“2:185”

真主对我们的命令绝非生搬硬套的教条,他的教诲与禁令总是很灵活,比如:不宜封斋的病人或孕妇等穆斯林可以选择不封莱麦丹月的主命斋戒,他们可以等到自己身体允许时再弥补这些斋戒;旅行者可以缩短拜功的数目;主命的天课与朝觐只针对那些经济条件允许的穆斯林,对于其他人,这些都没有强制性……

以上,只是一些简单的例子。祈求真主让我们所有人都找到真理,让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伊斯兰的美。

---------------

叶哈雅译自:

http://suo.im/4Zisb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