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所有人》讲述穆斯林冒险救基督徒 获奥斯卡提名

今年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出炉,讲述穆斯林乘客冒生命危险救基督徒故事的《Watu Wote》(我们所有人)获得最佳真人短片提名。

基督邮报曾在2015年12月报导过这起影片背后的真实故事,当时青年党激进分子在肯亚袭击了一辆载有近100人的巴士,乘客有基督徒也有穆斯林。

恐怖分子试图将穆斯林乘客与基督徒分开,意图杀死基督徒,而当年早些时候他们就是以这样的手段在加里萨大学屠杀基督徒。

公车上的穆斯林保护基督徒,女性们将头巾分给基督徒帮助她们隐藏。一些人直接告诉激进分子:“如果你想杀我们,那就杀我们。这里没有基督徒。”

两人在那次袭击中丧生,其中一名是想要逃跑的基督徒,另一名是巴士司机。乘客的团结行动阻止了更大的屠杀。

基督徒领袖,加里萨主教约瑟夫·亚历山大(Joseph Alexander)阁下当时赞扬了穆斯林的行为。

亚历山大说:“这是件非常好的事,是肯亚穆斯林反对暴力的具体标志。”

“青年党(The Shabaab)现在知道,穆斯林社区并不支持他们,”亚历山大说。“我们希望在这个方向继续下去,因为一年前一场类似的袭击导致了大屠杀。”

这个索马里的恐怖组织在肯亚实施袭击,2017年也在那里发起多次袭击。

《Watu Wote》获得提名的消息在肯亚受到欢迎,该国电影委员会在推特上表示:

“当之无愧!肯亚电影委员会恭贺@Watu_Wote剧组、演员和我们所有的制作人。我们为你们自豪。”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德国汉堡媒体学院的学生卡佳·本拉特(Katja Benrath)作为毕业专案,导演了此短片。

本拉特说:“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获得提名对我们,对德国和肯亚而言都是巨大的成就。 太好了。”

这位导演分享她希望电影可以帮助人们扩展视野。

“我认为偏见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认为也许这部电影可能有助于重新开始,视人为人,而非你不喜欢的宗教或文化,”她说。

扮演激进分子的演员阿卜杜拉希·艾哈迈德(Abdulahi Ahmed)说,这部短片传达了一则重要的资讯。

艾哈迈德说:“饰演恐怖分子不易,但是我真的很想传播穆斯林不允许杀死基督徒的资讯,我们的宗教信仰并没有教导我们杀死基督徒。”

“古兰经告诉我们,我们不应该没有理由的滥杀无辜,”他说。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