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的清真旅游产业前景光明

 

龙目岛的清真寺

开展新兴的清真旅游业,吸引穆斯林世界旅客到东南亚这个海岛国家来观光旅游体验民间生活,创造穆斯林文化良好形象,是当前印尼各级政府努力的国际关系新战略。  印尼今年的经济发展指标是上升5.2%,旅游业是创造快速财富的一个重要来源。 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在2014年竞选纲领中曾经向选民们许诺,他将努力领导这个国家经济增长率达到7%,而根据2016年统计,其中旅游业为国民经济总值创造了4.23%的财富,使人们看到旅游业创收的潜力。

在当前国际大环境中,穆斯林的全球旅游业呈现突飞猛进的趋势,这是“马仕达卡与全球新月穆斯林旅游指数”(GMTI)今年五月份公布的最新报告。 根据他们的预测,由于世界各地穆斯林的共同信仰和礼仪,以及当今世界旅游资讯和交通的便利,穆斯林旅游业将在2020年达到2200亿美元、2030年有可能突破3000亿美元的经营收入。  2016年,全世界有1.21亿穆斯林走出国门加入到国际旅游的行列,比前一年增加了400万旅客。 预计2020年穆斯林出国旅游的人数将达到1.56亿,这将构成全球旅游市场的十分之一业务,给开展旅游业的国家带动经济发展的活力不可小觑。

马仕达卡与全球新月穆斯林旅游指数显示,印尼的穆斯林旅游业在伊斯兰合作组织(OIC)的成员国中排名第三,落后于马来西亚和阿联酋。隶属于印尼旅游部的清真旅游促进会会长哈菲兹丁·艾赫迈德对《阿拉伯新闻》记者说:“我们的目标是迎头赶上,争取在2019年达到第一。”  据悉,印尼旅游部为了尽快促成清真旅游业的兴旺,在全国特别推选了十条旅游路线目标,首选的三个地方分别是位于努沙登加拉群岛西部的龙目岛、苏门答腊岛和最西部的省区亚齐。 艾赫迈德先生对记者说明:“我们选择了这十条清真旅游目标,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譬如当地的民俗文化与对外交往的适应能力。”  他本人是印尼苏福扬连锁旅馆的伊斯兰教法顾问,这个连锁系统在全国各地设立的所有旅店都配备全套清真服务。

龙目岛因为对国外穆斯林旅客服务提升了名望,被誉为全印尼最佳清真服务,并且在2015年获得世界最佳旅店奖。 龙目岛曼达里克地区的旅游业促进会主任塔伍范·拉赫玛迪对记者说,这个地区的发展不仅只是针对穆斯林旅客,而是对各种旅客提供优质旅游服务,他说:“我们不是要把穆斯林旅游与普通客人分割成两部分,对于穆斯林只是让他们感到更加舒适,充满伊斯兰文明特征,对非穆斯林,是热情接纳而不是排斥,表现印尼社会与文化的多样化,互相宽容。这样可以增强我们在竞争中的优势。”  与邻近的巴厘岛相比,龙目岛上穆斯林居民最集中,占人口的95%。  因此,龙目岛成为对中东旅客最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去年接待旅客20多万人,超过前一年2万人次,随着交通的便利和连接海湾国家的新航线开发,可以预料更加兴旺的未来。 日惹市格迪加马答大学的旅游学讲师阿利萨·艾特玛加蒂对记者说,龙目岛的清真旅游业,前途光明,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必将超越历史悠久的巴厘岛。

(阿立编译自:www.arabnews.com/2017-09-2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