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联盟声明:在海外戴盖头须遵纪守法

《阿拉伯新闻》5月11日发自利雅德消息:世界穆斯林联盟(WML)总部高级官员发言人向媒体重申秘书长穆罕默德·艾尔伊沙三月份在布鲁塞尔讲话内容:在海外坚持戴盖头必须遵从当地法律。 发言人向《阿拉伯新闻》记者明确表述,联盟秘书长艾尔伊沙在演讲之后,各大媒体多有报导,其中有曲解出现,而且这些曲解被许多家媒体重复传抄,因此有必要对秘书长的讲话内容再次重申,避免误会延续和不良后果。

发言人说:“(移居海外的)穆斯林,一切行为都必须遵从所在国家的法律,尊重当地文化习俗。”   他说:“如果在一个国家,那里有法律明文规定禁止戴盖头,那么可以通过正常管道表达自己的诉求,争取权利。 如果请愿遭到拒绝,穆斯林居民或是遵守法律规定,或是选择离开,返回老家。”  对于具体穆斯林女子戴盖头,这个原则已经很明确,没有产生误解的余地,但某些媒体的不实报导或曲解,确实出现了,而且都似乎引用秘书长在布鲁塞尔的讲话为依据。

发言人说:“任何媒体在发表新闻之前,有必要审查消息正确来源,给予确认,而故意歪曲或断章取义都是不道德行为。”  他对记者说:“我现在可以回答大家提出的任何问题,并且备有秘书长讲话的原始资料录音,以便对照查证。”   他补充说,秘书长在布鲁塞尔演讲时,面对众多的贵宾听众,例如伊斯兰、犹太和基督三大宗教的当地长老,以及著名学者和社会名流。 他当时演讲的内容是关于世界各国和平共处和文化宽容。 在谈到穆斯林女子戴盖头问题时,他强调说,必须在当地遵纪守法。 《阿拉伯新闻》采访记者说,他们那里就有一份复制的秘书长讲话原文录音。

(阿立编译自:www.arabnews.com/2017-05-1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