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反对“伊斯兰恐怖主义”这一侮辱性说辞

近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纽约参加活动期间发表讲话,强烈谴责了国际媒体惯用的“伊斯兰恐怖主义”这一说辞,矛头直指主流媒体在报导伊斯兰与其他信仰群体时的双重标准。

埃尔多安总统此番是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接受“土耳其与美国关系指导委员会”邀请参加了该组织一次跨文化论坛。

埃尔多安总统的讲话赢得了一阵阵雷鸣般地掌声,他说:“近一百万罗兴亚穆斯林面临着种族大屠杀的危险,纵然我们极其愤怒,我们也从未将一切暴行都怪罪于佛教徒。虽然缅甸极端佛教徒手上确实沾染着无数罗兴亚穆斯林的鲜血,但是,我们从未赤裸裸地说那些佛教徒是恐怖分子。我想请问这世间,请问每一个宣扬佛法的‘善人’,你们有何权利使用‘伊斯兰恐怖分子’这个词?”

埃尔多安总统还强烈谴责了媒体长久以来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刻画为伊斯兰信仰化身的谬论。

埃尔多安说:“我们穆斯林深知,枉杀一人,如杀众人,这是伊斯兰信仰对我们的教导,谁也不能、也无权将‘伊斯兰国’等同于伊斯兰信仰或穆斯林群体。”

埃尔多安总统讲话期间,若干激进分子曾试图搅乱会场,然而,捣乱者很快就被愤怒的与会者逐出场外。

最后,埃尔多安说:“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我想请求你们,请不要让某些极端分子扰乱我们这次美妙的集会。”

 ----------------------

叶哈雅译自:

http://aa.com.tr/en/todays-headlines/turkish-president-lambasts-islamic-terror-epithet/91635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