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国会议员回击反穆斯林言论

首位美国女性穆斯林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进入国会后的第一项提案,就是寻求改变国会规则,修改国会“帽子禁令”。

伊尔汗议员与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共同提出这一提案,除民主党议员外,该提案还得到了美国最大穆斯林团体的支持。

自1837年以来,美国国会禁止在议事厅内戴帽子或头巾,穆斯林头巾(Hijab)、犹太基帕圆顶帽(Kippah)、锡克族缠头巾等宗教头饰都在禁止之列。

NBC称,1837年的国会帽子禁令对宗教头饰并未强制实施,但本次提案将完全放开。

在最新一期广播节目中,共和党人杰克逊(E.W. Jackson)大谈他对头巾禁令的支持,愤怒地谴责伊尔汗的提案。

据悉,民主党将于明年接手国会后第一时间内废除国会头饰禁令,届时,美国史上首位穆斯林女议员也将代表民主党佩戴头巾出现在美国国会。而这,也激怒了某些极端政客,杰克逊甚至直言:“国会马上就要变成伊斯兰共和国总部了。”

对此,伊尔汗议员如此回应道:“先生,国会只会是美国总部,而你,只能选择接受这一事实。”

 

伊尔汗推特截图:

杰克逊:“国会马上就要变成伊斯兰共和国总部了。”

伊尔汗:“先生,国会只会是美国总部,而你,只能选择接受这一事实。”

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最新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美国约有345万穆斯林人口,占据美国总人口的1.1%。皮尤研究中心据此估计,至2040年,穆斯林将取代犹太人成为美国第二大宗教群体。

伊尔汗议员所在的选区是全美最为多元的地区,该地区36%的人口是有色人种,此外,该地区也拥有全美第六大年轻选民群体。

作为美国史上首位以难民身份进入国会的穆斯林女议员,伊尔汗直言:“某些人喜欢传播仇恨与恐惧,只为满足其政治利益,而我们,只想与你们谈论未来、希望与欢乐。”

然而,杰克逊对伊尔汗赤裸裸的攻击,正与伊尔汗所坚持的政治理念截然相反。杰克逊说:“我们美国是属于犹太与基督教的国家,我们的根基就在于基督教信仰,别无他物。如果有人不喜欢这里,就请离开,就这么简单,离开这里就好,不要妄图改变我们的国家,不要妄想让我们美国成为你们的伊斯兰共和国,不要给我们强加你们的伊斯兰教法。”

 

保守派杰克逊

与伊尔汗一同发起这项反对头饰禁令提案的,还有民主党领袖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国会规则委员会民主党派最高主管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他们明确指出,这一提案无关伊斯兰教法,只是出于对一项陈旧法规的挑战。

此前,伊尔汗议员在接受采访时也曾指出,穆斯林女性出现在国会其实会给美国社会带来诸多益处,她说:“现如今,我们随处可见对宗教的偏见与傲慢,穆斯林的头巾如果能出现在美国国会,就是对这种现象很好地回击。我们都是美国人,我和拉西德(Rashida)能够以穆斯林妇女的身份当选国会议员,其实正是表明我们美国拒绝这种无端的宗教仇恨与偏见。”

 

编辑:叶哈雅

出处:Washingtonpost

原文:‘Just deal,’ Muslim lawmaker Ilhan Omar says to pastor who complained about hijabs on House floor

连结:http://suo.im/4PJMkc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