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谈伊斯兰恐惧症

近日,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发表了一条状态,讨论了当代穆斯林群体所遭遇的种种挑战,其中包括美国本土穆斯林、穆斯林移民以及全球各地穆斯林群体。原文见下:

我刚刚和密西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Dearborn)的穆斯林学生讨论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话题。迪尔伯恩是美国最古老、最大的穆斯林社区之一,该地区20%的人口为穆斯林。

和我会面的穆斯林学生大都是移民,其中不少人的祖国还存在着各式各样的战争,譬如巴勒斯坦、约旦、伊拉克等。他们向我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战争往事,其中有个女士告诉我,她很小的时候,一枚炮弹击中了她家的房子,她哭喊着奔向母亲的怀抱,她们颤栗着、悲泣着,但她们却根本无能为力。

这些人最终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到了迪尔伯恩,成为了美国移民。

一名学生告诉我:“我父母很保守,他们行事非常谨慎,你甚至可以说他们有点胆小怕事,但我就不同,我很开放,因为我知道我有依靠,我知道我的族人会支持我,人们不仅支持我的信仰,也支持我作为一名移民的根基所在,我感觉每个人都会理解我。”

然而,纵然是在迪尔伯恩这种包容穆斯林的环境之中,学生们依旧非常自律、非常谨慎。有个学生告诉我,每当她去杂货店买东西时都会极度克制自己,她会拿出最好的姿态去面对所有人,很多时候她都会有意让别人插队,因为她想别人都知道,穆斯林也是好人。她说她慢慢学会了不再为自己的身份而感到抱歉,她也不再为此而向他人道歉,她说:“我是一名阿拉伯人,我是一名穆斯林,这就是我。”

但是,她还是会面临诸多挑战,她还是在不断经受着考验。

还有一名学生对我说,他知道很多白人也被美国社会所孤立、边缘化甚至歧视,虽然如此,作为穆斯林的他依旧没办法和那些白人开展正常对话,他说:“我有我的顾忌,他们也有他们的顾虑,因此,我们的对话与交流也无从谈起。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们能够真心对话与交流,那我们肯定能消除一切隔阂。”

在我离开之前,有个学生告诉我,他的一名教授曾对他说,要想消除伊斯兰恐惧症,我们就要从根本上认识到伊斯兰恐惧症的真实存在,然后再着眼于与人交流对话,进而建立互信与互相理解并最终解决问题。

我很感谢这些年轻的穆斯林,他们让我们明白了很多事,我也要感谢他们为消除伊斯兰恐惧症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

叶哈雅译自:

http://www.worldbulletin.net/islamophobia/189743/facebooks-ceo-speaks-to-muslim-students-about-islamophobi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