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警方逮捕极端民族主义佛教徒

缅甸警方于近日正式拘捕了两名极端民族主义佛教徒,与此同时,警方还表示他们还将进一步逮捕更多类似暴徒。这些极端民族主义佛教徒涉嫌在仰光地区煽动佛教徒与穆斯林之间的紧张对立情绪。

本周二,缅甸“爱国僧侣联盟”(PMU)突袭了仰光地区一处穆斯林聚居公寓并引发大规模冲突,警方到达现场开枪示警后,现场局势才得以控制。两周前,该极端民族主义组织还曾强制关闭两所穆斯林学校。

仰光市明加拉唐尼恩镇员警总管钦貌乌(Khin Maung Oo)少将说:“昨天傍晚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截至目前,我们已经逮捕两名极端分子,我们还在继续搜寻更多犯罪嫌疑人。”

随着缅甸政权在2012及2013年的更迭与动荡,缅甸境内佛教徒与穆斯林少数族裔之间爆发了一系列冲突,截至目前,已有大量穆斯林死于非命或流离失所。

佛教徒与穆斯林少数族裔之间的互相猜忌与不信任于去年十月再次陷入高峰期,罗兴亚穆斯林突袭了缅甸西北若开地区一处哨岗,此后,缅甸军方随即展开大规模报复,至此,已有7.5万罗兴亚人瞬间流离失所。

昂山素季执掌缅甸政权已有13月之久,一直以来,政府都在不断尝试解决这场冲突并抑制极端民族主义的兴起,但是,此次拘捕事件标志着政府立场的巨大转变——政府担心极端民族主义分子会在缅甸各大城市引发针对穆斯林群体的新一轮打击与迫害。

仰光警署安保部门指挥官米娅温(Mya Win)准将在接受采访路透社时称,警方已在当地派遣大量警力维持秩序,他说:“我们已安排警力在穆斯林聚居区巡逻,尤其对穆斯林礼拜场所加以特殊照顾。”

然而,“爱国僧侣联盟”领导人指出,该组织与极端民族主义上师维拉督(Wirathu)所领导的“国民宗教保卫会”(Ma Ba Tha)并无关联 。维拉督被美国《时代周刊》称为“佛教界的本•拉登”。

维拉督领导的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国民宗教保卫会”将于两周后在仰光召开一次全国大会,届时,将有逾万名僧侣前来参加此次大会。

4月28日,仰光一所穆斯林学校在极端佛教徒的胁迫下被迫关闭,该校董事长锡丹瑞(Tin Shwe)表示:“我们不想和极端民族主义者发生正面冲突,他们硬要关闭我们的学校,就让他们关吧。” 锡丹瑞以及另外一名来自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的代理律师告知路透社,极端民族主义者前来骚扰该穆斯林学校时有当地官员及警方陪同。

本周二物业时分,该组织又在当地政府官员及警方的陪同下突击搜查了仰光另外一所穆斯林学校,极端民族分子声称有罗兴亚穆斯林藏匿在该学校内。

当地居民发现前来突袭的民族分子时挺身而出,为驱散对立的双方,警方还发射了若干警告弹。

事件发生后,仰光当地一所法庭对七名极端民族分子下达了拘捕令,其中就包括两名僧侣。检方认为这些人涉嫌煽动仇恨与暴力,若罪名成立,他们将被判两年以下有期徒刑。

就在检方下达拘捕令前不久,极端民族分子曾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后者表示该组织将持续打压缅甸穆斯林,还指责政府没有尽到“保护缅甸种族与宗教”的义务。

 “爱国僧侣联盟”一名高级官员告知路透社记者:“我们的所作所为只不过是在保护我们的人民,这本应该是政府的工作,但他们不愿保护我们。虽然很多人都非常恨我们,但我们并没有给我们的国家制造任何麻烦。”

作为一名穆斯林领袖,锡丹瑞直言:“我们希望得到公正的待遇,我们希望政府也能保护我们,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曾为这个政府投过票。”

【叶哈雅译自《路透社》】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