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门的学习与实践

56e2c9a138535005ab9d042885cf69e6.jpg

 

说到“教门”一词,人们往往会联想到念经、礼拜、封斋……在许多人的认识中,去清真寺的人是教门人,那些念经、礼拜的人就是在行教门。

其实,走进清真寺履行宗教功修只是教门的一部分,并不代表教门的全部,还说不上是行教门,只能说是在学教门。教门好不好,不是看你会背多少经、礼多少拜,也不是看你封了多少斋、捐了多少钱……

教门好不好,是看你走出清真寺后的言行举止以及在社会生活中对待人、事、物的态度是否还能体现出一名信仰者的精神实质。

走进清真寺是学教门,走出清真寺才是行教门。

教门要行在家庭、社会责任的担当中,要行在人与人之间友善的交往中,要行在挫折与磨难的考验中。

身正方显心敬畏,行端教理自然明。

身正方显心敬畏,身体力行实践中。

行教门首先要做到正经正念、正信正行,用《古兰经》、圣训的要求体现信仰的价值,用责任的担当体现人生的价值,用代治者的人生目标体现阿丹子孙的价值。

“教门”不仅仅是功修,它需要我们融入到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身正方显心敬畏,行端教理自然明,了解伊斯兰教的真谛,在工作生活中服从真主的命令、跟随穆圣*的言行,做到把伊斯兰教的精神实质真正的弘扬和传承。

通过我们对教门的认知、完善和提升,让信仰的实践融入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让身边的每个人因为我们的正信正行,表里如一而认可我们,接受我们,喜爱我们,树立我们穆斯林的良好形象,为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穆斯林的积极力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