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萨清真寺举办纪念夜行与登宵庆祝活动

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古都斯宗教基金部在阿克萨清真寺内,举办了纪念穆圣夜行与登宵的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首先以诵读古兰经文开始,随后古都斯宗教基金部委员会主席,阿卜杜·阿兹姆发言:今天,我们在阿克萨清真寺,这一穆圣夜行与登宵的清真寺内来纪念这个吉庆的日子。正是在这个地方,真主在古兰经中宣布了阿克萨清真寺的每一处地方都是吉庆之地。它包括清真寺内部的庭院、外墙,以及布拉格墙和通向尊贵的布拉格墙的通道,这些都是阿克萨清真寺,都是唯有穆斯林才拥有的遗产。我们再次重申伊斯兰的阿克萨清真寺;重申阿克萨清真寺没有一寸土地属于犹太人。阿克萨清真寺所遭受的每一次强行闯入和践踏,都是对神圣的阿克萨清真寺的亵渎和侵犯。我们赞赏那些在阿克萨清真寺的守护者们;谴责以色列对寺内守护的穆斯林女性的驱逐行径;谴责以色列警方阻止穆斯林妇女进入阿克萨清真寺的侵犯行径。

他说:穆斯林同阿克萨清真寺之间,有一条信仰的纽带将二者紧密相连。这条纽带是真主通过穆圣夜行和登宵的奇迹而将二者联系在一起的。真主赏赐他的使者,在阿克萨清真寺带领12万4千的众使者和众先知礼拜,这表达了穆圣成为封印的使者,确立了阿克萨清真寺的每一个庭院,每一寸土地都唯独属于穆斯林。这是众世界的主宰所宣布的事实,也是穆圣所实践的事实。这些都赋予了阿克萨清真寺无上的伟大。全球穆斯林都应当坚定维护自身对阿克萨清真寺所拥有的权利。伊斯兰稳麦应当有这样的觉悟;应当致力于解放阿克萨清真寺;拯救遭受迫害的阿克萨清真寺及其守护者。

在古都斯大学讲课的穆斯塔法·艾布·萨维博士是说:穆圣的夜行与登宵这一事件,将麦加的禁寺和阿克萨清真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正如众先知同古都斯这块土地有着直接的联系一样。

他还强调指出:穆圣夜行与登宵的奇迹,是真主意志和大能的体现。他说:“当穆圣带领众先知在阿克萨清真寺礼拜之际,其实也就表明了穆斯林对古都斯和阿克萨清真寺遗产的继承。这是一个穆斯林坚定不移的信仰,是穆斯林尊严的象征。尽管,今天随着穆斯林的衰弱,古都斯仍然在遭受着以色列占领军的践踏。”

庆祝活动中,古都斯宗教歌谣队穿插念诵了歌颂穆圣先知赞圣词。

阿克萨清真寺的伊玛目和宣讲员,优素福·艾布·斯尼乃谢赫主持了庆祝活动。

(侯赛因译自古都斯宗教基金和遗产网)

https://www.facebook.com/iaqsacom/photos/pcb.934094403299198/934094216632550/?type=1&theater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