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藩市市:禁止联邦政府施行“穆斯林登记”政策

经过漫长的论证与等待后,三藩市市政府监视会在最近一次理事会中通过了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法案。据悉,该法案将对该市穆斯林居民带来诸多益处,其中也包括暂无身份登记的移民。

据报导,该法案禁止三藩市市政府或相关部门向联邦政府提供该市市民的宗教信仰及种族等相关资讯。在初级决议阶段,该法案大获成功。

这一法案的发起及通过都有着极其明确的针对性,其物件就是特朗普总统提到过的“穆斯林登记”政策。虽然特朗普的这一提议至今尚未正式通过,但是,三藩市市政府依旧决定未雨绸缪。

在听证会期间,三藩市市政府监视会理事马里娅•科恩(Malia Cohen)与该市华裔市长李孟贤(Ed Lee)一起谈到了他们对该法案的通过所做的努力。科恩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法案,该法案的通过可谓漫长又艰辛。当特朗普提出要推行‘穆斯林登记’政策后,民众向我表达了他们的担忧,我也随即感觉我们有必要采取措施帮助他们。我们希望通过此举向所有心怀不轨之人及潜在受害人传递一个资讯——三藩市坚决抵制穆斯林登记政策。”

科恩指出,特朗普总统基于种族、人种或宗教信仰的登记政策“既冗赘又目光短浅”,同时又极端危险,因为该政策将导致美国民主的倒退。

虽然该法案还需经过最终决议并由李孟贤市长签字后方可生效,但是美国与伊斯兰委员会三藩市理事会却表示他们坚信该法案一定会获得通过,理事会执行董事萨米纳•乌斯曼(Sameena Usman)表示:“最难得其实就是今天的初议,现在初议已经通过了,而且李孟贤市长肯定也会在最终决议中投赞成票,毕竟他是这份法案的共同发起人,因此我们认为不会出现任何意外。”

该法案提出,如果联邦政府登记资讯库中出现任何三藩市市民或相关组织的宗教、种族等私密资讯,那么当事人就有权起诉三藩市市政府并提出最多5000美元的赔偿金。但是该法案暂未明确指出当事人遭囚禁或驱逐出境时该如何应对。

乌斯曼说:“很遗憾,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一直都在坚守他竞选期间所做的种种承诺,三藩市市政府此举实为未雨绸缪,以防特朗普的登记政策实施后对该市市民带来不良影响,对此,我们表示热烈欢迎。”

初议投票前,三藩市市政府监事会理事阿莎•萨菲(Ahsha Safai)发表了一番打动人心的讲话,他说:“我自己也是一名穆斯林,我很害怕特朗普的穆斯林登记政策,我害怕我的名字可能会出现在某些特定登记表中,我害怕政府或某些人会因我们的名字或宗教信仰不同就区别对待我们。或许某一天,我可能会被驱逐出境,谁也说不准,但是,至少三藩市市政府依旧在努力保护这些弱势群体。”

乌斯曼补充道:“初议通过后,不少城市都要求我们向他们提供这一法案的副本,从而向当地市政厅发起类似提案。”

【叶哈雅译自《国际伊斯兰新闻社》】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96116#.WLd3tSWB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