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千余穆斯林组成“人环”护卫犹太教堂(图)

【环球网综合报导】据英国路透社2月22日报导,21日挪威1000多名穆斯林围绕首都奥斯陆的犹太教堂组成“和平之环”,并高呼“拒绝反犹太组织,拒绝伊斯兰恐惧症”。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保护犹太社区的举动旨在谴责上周发生在丹麦的恐怖袭击案。

据报导,该犹太教堂是奥斯陆唯一正常运行的犹太教堂,21日,其周围的街道站满了穆斯林移民和丹麦裔人士,一名活动织者对人群说:“我们站在这里是为了人道主义。穆斯林中爱好和平的人要远远多于好战分子,我们仍有希望跨越民族分歧和不同文化背景,践行人道主义、和平与爱。”

据悉,挪威的犹太社区仅有1000多人,是欧洲最小的犹太社区之一。挪威的穆斯林人口数近年来伴随移民增加,从15万人逐渐增长至20万人。自2011年的挪威爆炸枪击案中77人遇害以来,挪威关于移民问题的争论就成为热门话题。

然而,随着一系列袭击事件的发生,支持移民的人数不降反升,去年一份民意调查显示,77%的挪威民众认为移民为挪威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实习编译:牛健 审稿:聂鲁彬 )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