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海军在国际水域拦截加沙援助船

据以色列媒体及相关组织者报导,本周三,以色列海军在国际水域拦截了一艘名为“载吐纳•奥利瓦”(Zaytouna-Oliva)加沙援助船,以军正在将该船拖至以色列阿什杜德(Ashdod)海港。

周三晚间,“第四舰队自由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for the Fourth Freedom Flotilla)发言人松德斯•菲尔瓦纳(Sondos Ferwana)告知安纳托里亚新闻社(Anadolu),声称以色列海军占领了该船。

随后,以色列军方发布了一份声明,承认它们确实拦截了这艘船。

以军声明称:“以色列国防部队迅速控制了这艘船,整个行动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方称:“以军命令该救援船改变航线,然而该船拒绝接受命令,此举迫使我们进行干涉,随后,我们拦截了这艘船,以免它违反加沙地带的‘合法’海岸封锁禁令。”

据以色列第二电视台报导,以军在距离加沙海岸80公里处拦截了此船,以军称该船船员未做任何反抗。《耶路撒冷新闻》援引以色列军方消息称,以色列海军正准备将该船拖至以色列阿什杜德港口。

菲尔瓦纳称此次事件属于以色列军方“新一轮的海盗行为”,声称他们已经与“载吐纳•奥利瓦”号援助船失去一切联系。该船载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同时载有若干女性援助者。

菲尔瓦纳对安纳托里亚新闻社说:“我们不知道船上的援助者会有何遭遇,以色列海军舰队已经包围了我们的援助船,意图阻止它到达遭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

该援助船失联半小时前,安纳托里亚新闻社联系到了该船船长马德琳•哈比卜(Madeleine Habib)。马德琳说船上的女性救援人员全都热情高涨,当时她们正准备吃点燕麦片和煮鸡蛋。

马德琳船长还说,她们已经做好了遭以军扣押数日的准备,同时,她们还决定在被扣押期间绝食抗议。

纽西兰籍律师玛拉马•大卫森(Marama Davidson)在登上该船之前录制的一段视频中说:“我们是爱好和平的女士,我们支持和平,以色列侵略军无权绑架我们,无权把我们扣为人质,他们应当让我们运送这些救援物资前往加沙。”

此次援助活动组织者伦博(Rumbo)在一份声明中称:“以色列在欺辱我们这些女性活动家,我们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向以色列政府施压,希望以方立即安全释放我们。”

伦博还说:“与往常一样,没人问责以色列舰队的违法行为,以军再次违反了一切现存的国际法规,它们恶意骚扰了一艘属于平民的救援船,一艘航行在地中海国际水域的救援船。”

“载吐纳•奥利瓦”号救援船上月从西班牙港口城市巴赛隆纳启航,船员包括爱尔兰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梅里德•马圭尔(Mairead Maguire)、一名南非籍奥运会运动员、一名马来西亚籍医生以及若干瑞典籍和阿尔及利亚籍律师。

这艘全部由女性成员组成的救援船希望能够打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数十年的封锁,同时也向加沙地区妇女表示支持。

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哈马斯强烈谴责了以色列针对救援船的侵略性骚扰,同时谴责了以军对该船船员的恶意恐吓。

哈马斯官方发言人法瓦兹•巴荷姆(Fawzi Barhoum)指出,此次事件是以色列方面又一次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此举再次印证了以色列政府对巴勒斯坦人民以及所有支持巴勒斯坦解放事业人士的非法压迫。

此外,巴荷姆还要求国际社会合力终止以色列的违法罪行,他强调,国际社会应当促使以色列立即终止对加沙地区的非法封锁,解救加沙人民。

去年6月,以色列军方扣押了以同样目的驶往加沙港口的“玛丽安”(Marianne)号救援船,并逮捕了所有船员。

2010年的一次援助活动则以悲剧收场。当时,以色列海军突袭了土耳其籍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只“马维•玛律马拉”(Mavi Marmara)号,造成十名土耳其籍船员死亡。

自2007年起,以色列政府与埃及政府合力封锁了加沙地区,使加沙地区遭受严重打击,亦使逾两百万加沙居民陷入基本物资短缺,譬如食物、燃油、药品及建筑材料等。

今年6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曾将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称为“恶意惩罚”,声称此举致使加沙人民陷入苦难,扼杀了加沙经济发展,同时阻碍了加沙重建。

叶哈雅译自:

http://muslimnews.co.uk/news/palestine/israeli-navy-seizes-gaza-bound-aid-ship-international-water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